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峨眉:十字绣显身手 18仕女"活现"绣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来,不少女性都迷上了手工十字绣,而真正有耐心完成大型作品的并不多。近日,39岁的峨眉山市民王淑芳历时7个多月,终于绣完了长3.3米、宽1.33米的《琴棋书画图》。创作十字绣5年来,她一共绣了《清明上河图》等14幅大型十字绣,无论从正面看,还是背面看,她的作品都非常精细。

  18仕女“活现”绣布 

  一幅长3.3米、宽1.33米十字绣《琴棋书画图》,形象地描绘了仕女们的雅致生活,18名各具风情的美女或赏画,或抚琴,或倾听,或下棋……她们仿佛在画中活了过来。在峨眉山市万年西路做生意的王淑芳,花了7个多月时间,才绣好这幅色彩艳丽、画面唯美,气势宏大的《琴棋书画图》。除此之外,她还花了近半年时间,完成了一幅长2米、宽1米的《清明上河图》。出自她手的14幅大型十字绣,都让观看者赞叹不已。

  正面背面都精细

  王淑芳从小就喜欢做手工。5年前,因为生意不太忙,她便一边看店,一边绣起了十字绣。刚开始,她只是绣手机链、卡夹等一些小件,十字绣的正面还好,而背面看起来却很不规整。她开始慢慢摸索,连睡觉时都在想怎样能绣得更美观。熟能生巧,如今,王淑芳的十字绣,无论是正面还是背面,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王淑芳说,绣长度超过1米的大型十字绣,换线的频率非常高,不过她已经掌握了技巧,“哪种颜色最多,就从哪里起针,这样绣起来比较连贯;绣完一种颜色,再绣另一种颜色;先绣深色,再绣浅色。”

  想挑战更高难度

  王淑芳酷爱十字绣,她每天都要绣6个小时以上。她说:“这个东西上瘾,绣的时候常常忘了时间,晚上都不知道困。每绣完一件作品,我就特别高兴,家里人都很支持我。”

  王淑芳说,自己想挑战更高难度的十字绣。她表示,如果有人能够提供大型人物的图纸,哪怕花10年时间,她也愿意去尝试。现在,经常有人慕名前来观赏王淑芳的十字绣作品,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她准备在国庆节期间展出自己的作品。

来源:三江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