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在浔城“十字绣”自娱自乐者居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右手拿着绣针,左手按着绣布,随着绣线在绣布上下穿行,绣布上逐渐呈现出美丽的图画……近来,发现市区爱好“十字绣”的女士不少。

  入门并不难

  说到绣花,人们一般以为高深莫测,很难入门。确实如此,比如我国的苏绣、湘绣等,就属于非常精细的工艺品,不经过较长时期的培训就无法领会其操作要领。

  不过,“十字绣”的技术含量和工序要求远远没有苏绣和湘绣那么复杂,相比之下则较为简单易学。一般来说,销售店经营者会根据图纸为购买者在绣布上画好竖线与横线交会的众多方格。顾名思义,“十字绣”就是根据图纸标示和这些“十字”相交的方格来穿针引线。

  材料价不菲

  目前九江市区已经有六七个“十字绣”品牌共10多家材料销售店。套装材料包括绣针、绣线、绣布和图纸。一家销售店一般只代理一种品牌的“十字绣”材料,却有着众多相同的绣品名称,当前比较流行的有《八骏图》、《琴棋书画》、《清明上河图》以及众多祝福、励志类书法“十字绣”。

  不同品牌的“十字绣”材料,其价格自然也有所差距。姚家洼某“十字绣”品牌材料销售店中,3.4米×1.44米的《琴棋书画》套装材料标价1748元,装裱费用需要3000多元;2.01米×1.08米的《清明上河图》套装材料标价788元,装裱费用需要千元左右。也有一些绣布面积较小的品种,套装材料标价一般在一两百元。

  成品价更高

  “十字绣”的套装材料费不菲,装裱费也较高。由于“十字绣”作品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完成,其成品的价格自然就更高。

  据从事“十字绣”的人士介绍:在众多“十字绣”作品中,《清明上河图》较为复杂。绣一幅2.01米×1.08米的《清明上河图》,绣得快的人也需要花费半年多时间,其成品售价在万元左右;绣一幅1.8米×1米的《八骏图》一般需要3个月时间,其成品售价在4000元左右;图案不复杂而且面积较小的“十字绣”作品,其成品价格就相对较低,但一般也需要五六百元。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购买“十字绣”材料的人不少,但购买“十字绣”成品的人却难得一见。目前,浔城市民大多对“十字绣”还只是停留在自娱自乐阶段。人们一般将绣出来的作品用来美化自己的家居环境,或者作为礼品赠送给亲朋好友。

来源:九江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