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残疾无手的妈妈巧绣十字绣供女儿上大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看到一幅精美的绣品,人们往往会赞叹作者“心灵手巧”,而在刚刚结束的哈市第二届残疾人作品展上展出的几幅绣工细致、栩栩如生的十字绣作品前,这样的赞叹不切实际了,因为作品上楚楚动人的美人鱼、姹紫嫣红的牡丹花、活灵活现的金鱼,竟然是一位残疾人创作的,而她,根本没有双手。

  昨天记者见到了49岁的于德红。从她谈笑风生的乐观样子上,谁也想不到她不仅从小失去双手,而且已经顽强地跟骨癌搏斗了数年。于德红两岁时,因被开水严重烫伤失去了双手。在于德红的印象里,自己从小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上学时,大家都拿笔写字,我只是听,不知道该如何去写。后来,我就用两只残臂夹着笔写,坐着够不着,就站着写,一站就是半堂课。”让她没想到的是,老师第一次拿出来给全班同学示范的作业本竟然是她的,因为她的字写得比正常孩子还要好。

  1987年于德红结婚了,丈夫也是残疾人。女儿出生后,为了供养女儿,要强的于德红和丈夫到市场卖过菜、打过工。一次干活时,她的右臂划坏了,一直都不封口,经检查患了骨癌。2004年,原本失去手的右臂又被截去一段。这之后,于德红到一机械厂收发室干活,同时还找一些零工赚钱。

  200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于德红发现了十字绣,想到绣品能挣钱,她便买回来试着绣起来。刚开始刺绣时,由于胳膊肘处没有知觉,两只残臂夹着细细的绣花针,夹没夹上她都感觉不到,于德红便用嘴叼着针,协助两臂将针插到刺绣布上的针眼里,她的嘴经常被针扎出血。就这样,一幅小号的十字绣于德红足足绣了3个多月才完成。之后她顽强坚持,先后绣了20多幅作品,每一幅手工都十分细致。现在她的刺绣动作比正常人都要熟练,周围的女士都自叹不如。

  在刚刚结束的哈市残疾人作品展上,于德红的《富贵牡丹》获得了优秀奖。前来参观的一辽宁客人在现场看到于德红的刺绣过程,惊叹不已,当场花1000元将这幅作品买走。

  于德红说,下肢残疾的爱人每天靠蹬三轮车挣钱,女儿去年刚刚考上大专,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十字绣多赚点钱,帮助女儿完成学业。

来源:哈尔滨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