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学生寒假作业五花八门 小男生要缝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3日,本市中小学生开始返校报到,记者从多所中小学校了解到,寒假作业逐渐告别往年的“大厚本”,不仅页数减少,还倡导“低碳”理念,不少学校还首次取消纸质寒假作业,取之以各种形式多样而有趣的寒假作业。

“最健康” 痛快运动

    23日下午,巴蜀小学各班级的报到现场,孩子们都拿着一张打满了勾的纸张。可别小看了这张纸,这也是孩子们的作业之一哦。

    这张“作业表”的其中一项,是“痛痛快快做运动”,其中包含了准时起床、每天半小时运动,限制看电视时间。孩子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每天活动,然后,根据自己当天的表现,打出“优”“良”“中”等不同等级。

    寒假最后,孩子们还要综合多天的表现,写出自己的运动感受,同时由家长们根据孩子的执行情况,做出评价。

“最环保” 无纸作业

    23日上午,沙坪坝第一实验小学1年级3班的教室里,孩子们陆续报到,却再也不见过去那种厚厚的作业本。

    “这个寒假,都没见孩子在纸上做过语文作业。”面对家长们的疑问,班主任杜老师说,这次,她取消了孩子们的纸质作业,取之以趣味阅读等形式,“虽然看不到具体的东西,但是长期下来,孩子们的语文水平会得到很大提升。”

    在重庆市第一中学、沙实一小、巴蜀小学等中小学,记者发现,学校布置的书面作业都是越来越少,社会实践的作业越来越多,比如走进社区参加义务劳动,在家里当“管家婆”管理春节支出账目,还针对春节的各类习俗,组织简单的社会调查等。

“最惊奇” 十字绣作业

    “看,我绣的这个老虎漂亮吧。”23日,巴蜀蓝湖郡小学5年级9班,孩子们拿着各自的十字绣作品四处传阅。过些时候,孩子们的作业还要放在教室的墙上一一展示。

    放假前,当班主任老师刚刚布置这项作业时,班上的男孩子都惊得瞪圆了眼睛,“不是吧,男孩子也要做这个?” 而交上来的作业也可谓是五花八门,有些作品前面看着还好,一翻背面,线头凌乱得惨不忍睹。男生小君说,为了完成这幅作业,自己分别找了外婆和妈妈出马,“之前我连穿线都不会。”

    班主任江莉老师说,通过十字绣主要是培养孩子们的生活实践能力,“现在的孩子,几乎都不太摸针线,生活能力有待提高。”而这个小小的作业,有利于学生创造能力的开发,有利于创新思维能力的形成。

来源:重庆晨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