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 一年绣成标价22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一年绣成标价22万

  十字绣 一年绣成标价22万

  长3.5米,宽1.5米;网友质疑炒作

  日前,我省知名网络论坛——贵阳论坛上,网友“发呆的苹果”发了一个“贵阳天价十字绣22万元,抵得上一套房子”的帖子,立即引来网友跟帖热议,称这种天价十字绣纯属炒作,抵得上一个工薪阶层五六年的工资收入了。昨日,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大十字广场的十字绣店。

  网友质疑:

  天价十字绣谁买?

  对于这幅标价22万元的《琴棋书画图》十字绣成品,贵阳论坛网友“发呆的苹果”称,一幅成品标价22万,在贵阳几乎都能买一套郊区的房子了,实在令人惊讶。他还说,其实贵阳还有更贵的,有四五十万甚至百万级别的,那些都是超大宏伟的图,要是一个人绣的话,估计都要绣个几年。

  网友job跟帖称,几十万一幅十字绣,可比知名画家的作品了。“梧桐”认为,如果这幅十字绣真值这么多,他都不愿意工作了,只要绣一年,相当于工作好几年挣的钱。

  虽然说十字绣是纯手工的,耗时间,耗精力,“但22万元一幅也太高了,除非里面是用金线、镶钻石的。”网友默微凉说。

  店主解释:

  并非炒作,曾代售成功

  贵阳市大十字天桥上的“阳光吾爱”十字绣店内,正中悬挂的正是此幅标价22万元的《琴棋书画图》成品。李店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只是代卖这幅昂贵的十字绣作品,价格是由作者自己标出的。

  据李店长介绍,这幅十字绣作品是目前为止店内代卖的作品中售价最高的了。今年2月初将作品贴上价格挂出来,就有不少人来询问,但问的多,尚无人买。曾经有两夫妇和一位老人家想买下,还问了可否开发票,怎么上税等等,但一个多月过去了至今还没有卖掉。

  在外行人看来很昂贵的十字绣作品,李店长却认为值这个价。她说,《琴棋书画图》上有18位中国古典美人,或赏画、或下棋,长3.5米,宽1.5米,是由102种各色的丝线并作三股细细缝成的。这幅画的成本只有1000多元,装裱画框估计2000多元,主要是在作品中花费的时间和心血,这个难以用金钱来衡量。如果是满绣(每个针眼都绣上线),双色线绣的话,价格会更贵。

  李店长说,在去年10月,店里也曾代卖过一幅2.5×1.0米的十字绣,售价12万元,被一外地个体老板买了去。她说很多广东人、港澳台人士和外国人喜欢十字绣,路过店面,即使不买,也要多看几眼。

  刺绣作者:

  有缘人自会来买画

  这幅《琴棋书画图》十字绣的作者是40多岁的林女士,湖南籍。儿子侯先生在贵阳工作。

  侯先生告诉记者,他母亲是在2009年1月来贵阳时开始创作这幅作品的,到今年1月底才完工。林女士2年前开始玩十字绣,这还是她头一次耗费这么长时间制作这么大一幅作品。制作完成后,侯先生将画上的铅笔印记清洗掉,并拿去用绸缎子作框装裱。由于他们家挂不下,也不知如何保存,所以决定将这幅画卖掉。

  “22万元这个价格是我和母亲走了贵阳10多家十字绣店后,参考他们店内的作品,得出的价位。”侯先生说。他认为肯定有识货的人来买,并不担心卖不掉。

  -相关链接

  十字绣是一种起源于欧洲的手艺,最初是在宫廷中风行,后来传入民间。广泛流行于欧洲和美国以及亚洲等国家,使用专用的绣线和十字格布,利用经纬交织的搭十字的方法,对照专用的坐标十字绣图案进行刺绣,任何人都可以绣出同样效果的一种刺绣方法

来源:贵州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