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杨坚英的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片丝罗轻似水,洞房西室女工劳。花随玉指添春色,鸟逐金针长羽毛。”看到《检察日报》干部作品,心里自然流露出这些诗句。

  对于人们来说并不陌生。不过,正如画匠与画家的区别一样,要使绣品成为艺术品却是一件难事,极大地考验着绣者的耐心与毅力,以及对自然的感知和艺术把握能力。2004年,十字绣作品《玉兰》首次在“全国女检察官才艺展示”上亮相,让人们大为惊叹。

  1968年,18岁的杨坚英参军之后,曾经和战友们一起绣主席像。这也是她第一次接触刺绣。但自从1979年进入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1994年又到检察日报社工作,她再没摸过绣针。当了20多年的人事干部,后来又从事党办、财务工作,这些细密而繁琐的工作,让她无暇顾及业余爱好。反倒是刺绣培养了她的耐心细致,让她在工作中游刃有余。

  2003年,杨坚英在一次战友聚会上偶然接触到了十字绣。从此,每天晚饭后到睡觉前这四五个小时,成了她固定的“十字绣时间”。几年坚持下来,她的针下渐渐展露出精品,其中最大的《梅花映月》有一米六见方,是“满绣”(即整幅图案都由线绣出,包括底色),花了她一年的时间才绣成,而整个画面仍感觉一气呵成,栩栩如生。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