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一幅十字绣画叫价28万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你见过长达6.5米的十字绣版《清明上河图》吗?在文博会上,年仅22岁的义乌姑娘应珊珊,带来了她耗时两年才完成的十字绣新作,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观看。为了掘到第一笔创业资金,这位小姑娘打算在展会上出售这幅画作,并为自己的爱作开出了28万元的高价。

    记者在展会现场见到了这幅十字绣作品,画上的拱桥、人物、商船……栩栩如生。作品主人介绍,这一幅作品长6.5米,宽0.7米,图上的人物不下1000人,整幅画全是她一针一线绣出来的。

    昨天下午,一位黎巴嫩客商在翻译的陪同下走到了画前,他对这幅作品赞不绝口:“画上的景色太美了。”

    “已经有好几拨客人来看过我的作品了,”应珊珊说。

    原来,2007年高中毕业后,她没像其他同龄人一样升入大学,而是进了一家企业上班。但干了没多久,她就离开了公司,之后绣起了十字绣。迄今为止,她所有作品的模板都选自《清明上河图》。“第一幅作品卖了8000多元,顾客是个东阳人。”珊珊说,当时自己只选了《清明上河图》主体部分———拱桥,大概花了半年多时间,绣成了一幅长1.5米多宽0.7米的十字绣。

    尝到甜头后,在朋友眼中“比较敢做”的她,寻思着绣成一幅容纳更多景色的《清明上河图》。说干就干,珊珊马上跑到店里买了绣针和KS版的图,开始了她两年创业之旅。

    “我几乎每天都要绣上8个小时。”在应珊珊的印象中,最难绣的就是拱桥上的人物,因人物多且杂乱无章,再加上人物服装颜色丰富,光是换线就要花很大的功夫。

    在昨天的展会上,珊珊给这幅画开出了28万元的高价。不久前,一个河南退休女工也曾创作了一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也卖出了高价。

    若文博会后作品还没卖出去,珊珊打算把它带到上海世博会或北京拍卖。一旦作品卖掉了,自己就想拿这笔钱来创业。创业之余,她还打算再绣一幅22米长的全景《清明上河图》。

来源:浙中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