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孩子成绩不错,妈妈等待时绣起了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考生充满自信地走出考场

                                                        孩子成绩不错,妈妈等待时绣起了十字绣  

进考场前,再叮嘱一番

孩子进考场了,咱也放松一下

  不同的时期,赋予高考不同的色彩。

  今年,有家长陪考时不忘十字绣;有家长给孩子定的目标是二本,更看重孩子能否学到技术;也有家长干脆没陪考……

  随着社会的发展,一些人意识到,高考已经不再是成才的唯一出路。

  在一些人看来,高等教育已经越来越大众化,考上大学也算不上什么了不起的事,没必要“如临大敌”。

  在他们眼中高考不是独木桥

  最自信家长,陪考不忘十字绣

  孩子在考场里“奋勇拼搏”,当妈的却在考场外绣十字绣。省实验中学门口,正式开考后,有两位妈妈从包中拿出了十字绣。二位随后又掏出红、黄、蓝、绿、紫等多色丝线,对照着图片,一针一线地绣了起来。

  “你们俩咋这么悠闲?还有心思绣东西,我这心里七上八下的!”有家长同两位妈妈攀谈了起来。

  “我们心里也慌啊,你看,不是线缠在一块,就是扎错了针,在家里从来没错过!这不是没事嘛。”姓郑的妈妈回答说。

  “你们家孩子成绩咋样,你在这绣十字绣孩子知道不知道?”

  “俺妞成绩还可以,去年就考了500多分,她不满意,非要再考一年。”

  她说自己的女儿学习一直不错,“我有信心,俺妞今年能考好!”(商报记者 李雅静)

  学习技能最重要,考二本就不错

  高考可谓千军万马挤独木桥,43岁的陈先生就比较想得开。在他眼里,孩子上个二本院校就成。

  陈先生在东建材市场做生意,他来自信阳,初中毕业。

  19岁的儿子在郑州四十七中重点班读书,全班能排到十几名。

  在不少人眼里,陈先生的儿子考上重点大学,还是不成问题的。

  “他考个二本学校就成,将来学一技之长最重要。”陈先生说,他对儿子要求不高,学校牌子响不响亮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专业好。

  陈先生老家有几个侄子,都曾在重点大学读书。可毕业后一些人就业并不好。

  “一个侄子毕业两年都没找到啥好工作,老在跳槽。”陈先生说,孩子读了大学,却没有一技之长,这样读大学不行。

  别人都是考前很长一段时间,就开始四处给孩子订宾馆了,陈先生考前两天才去考场看了看。

  “考好考不好,全在孩子自己了。”陈先生说,孩子考不上好大学,也绝不复读。(商报记者 卢艳艳 实习生 王轩昊)

  看他走出来家长们鼓起掌来

  题目不太难,发挥很正常

  上午11时31分,郑州九中的考生小李,第一个走出了回民中学考场。

  校门外,站着等候多时的家长,看他走出来,纷纷鼓起掌来。

  “今天算是正常发挥,题不难,也没必要紧张。”小李说,下午的数学考试是他的强项,他很有信心。

  小李没有让家长陪考,一个人快步离开现场。

  “来,刘超,妈妈给你照个相。”考场外,李女士看女儿走出来,拿着相机给女儿拍照。

  李女士一早带着相机来,考试前担心影响女儿心情,没拍照留念。也有几名高二的学生,拿着单反相机在现场拍照。

  “我们想把这些资料带回去,让大家了解一下高考气氛。”高二学生李霞说。

  在高二学生的眼里,明年他们高考时,就不会紧张了。 (商报记者 卢艳艳 实习生 王轩昊)

  保密做好了高考就成功了一半

  每个考点都有武警把守

  “保密工作做好了,高考就成功了一半。”昨日上午,在郑州一中考点巡考时,副省长徐济超一再叮嘱要做好高考保密工作。

  昨日是全国高考开考第一天,我省有95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全天考试进程整体平稳顺利。“高考不仅是考生的事儿,还牵动着家长、家庭和千家万户,更是政府的行为和责任。”徐济超说,要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严厉打击作弊行为,为全省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安全,今年各个考点校门处,都有武警值勤把守。

  另外,数字化监控设备正加快覆盖全省高考考点。今年,全省18个省辖市的高考保密室,均全部实现了24小时视频监控;同时,全省新建了259个标准化考点、1.3万个视频监控考场,标准化考点及监控考场覆盖率均达到40%。

  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明年有望实现百分之百的标准化考点建设,考场监控设施将全面覆盖。

来源:东方今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