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耗时一年半完成的《红楼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48岁的张红敏家中,有一幅历时一年半完成的、2.9米×1.5米的十字绣《红楼梦》,它记录的不是一个巧手女人的闲情逸致,而是一个心细如发的女儿500多个不眠的夜晚里灯下对病母的守护。张红敏说:“母亲在,是我的福。 ”

  认识张红敏的人都知道她是个“能折腾”的事业型女人,开过美容院、承包过企业食堂,还干过土石方运输……然而,母亲病重后,她毅然放弃事业回家照顾母亲。因为她见过一个朋友因为母亲的突然去世而悲痛欲绝,她深深体会到“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无奈。“妈,你叫什么名字?你叫关淑梅。我是谁呀?我是你的女儿,你最小的女儿。我叫张红敏。 ”每天早上,张红敏都会这样问妈妈!而看着母亲用微笑和眼神回应自己,张红敏的心特别踏实,“我妈越来越好了,今年春节,还能认出来拜年的邻居呢! ”

  张红敏的母亲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和帕金森氏病,常年卧床。 2009年9月12日,医院给老人下达了病危通知。而在那之前,张红敏就已经搬到父母家,贴身照顾母亲。

  一日三餐,张红敏换着样做好,用搅拌机打碎,一勺一勺喂给母亲。换导尿管、给膀胱消毒、擦洗身体更是每天“必修课”。张红敏的母亲曾患功能性便秘,张红敏除了每天坚持给她按摩外,还把芹菜搅碎混着香蕉喂给老人吃,“我试过能买到的所有水果,只有香蕉能盖住芹菜味。 ”现在,老人的便秘不仅治好了,连血压也平稳了,降压药一停就是两个多月。

  每天晚上,张红敏都不敢睡实,“就怕晚上睡死了,我妈不小心压到导尿管或者翻下床……”为了让自己“精神”起来,她开始绣十字绣。每绣上几针,轻轻起身给母亲疏通导尿管,或者喂几口水,有时还俯下身听听母亲平稳的呼吸声……就这样,一年半时间里,18个红楼仕女在张红敏的手起针落间“活”了起来。如今她想把绣品卖了,给母亲改善生活。

来源:半岛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