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女闭门18个月绣成大型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六安女子闭门“潜绣”一年半 欲十万转让清明上河图清明上河图 十字绣 (资料图)

六安一女子18个月足不出户,闭门绣成大型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拱桥段)。昨日,这幅凝结着她心血和智慧的作品装裱完成,着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绣品颜色多达30多种

这幅绣品长2.26米、宽1.12米,将国画《清明上河图》同比放大绣在特殊的布料上。记者看到,“画”中人物、桥梁、树木、店铺栩栩如生,其中仅人物就有几百个,由于作品装帧之后分量太重,必须两个人抬着才能挪动。

这幅绣品的主人是该市东苑小区下岗女工金伟华。金女士说,《清明上河图》绣线的颜色多达30多种,以黄、绿等相近色为主,绣的时候很容易混淆,底布上标注走线的尺寸格子也特别地细密。

闭门18月“飞针走线”

金伟华今年30多岁,生性好静,打小就对刺绣感兴趣。据其介绍,十字绣是近年来才流行的一种刺绣方式,此前她也绣过一些小物件,一年多前,她在网上看到《清明上河图》的图片,觉得非常漂亮,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询问卖材料的店主,店主说可以绣,但工作量太大,很少有人能坚持下来,“我当时就决定挑战一下! ”金伟华说。

“一些细微处绣了一针就要换线”金伟华说,由于《清明上河图》是中国画,必须频繁变换颜色体现画面着墨的浓淡,工作量相当大。 18个月来,除了接送孩子上学外,她每天在家干8个小时从未放弃。

女主人开价10万转让

金伟华说,她和丈夫原先都在医药公司上班,因单位倒闭下岗,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在家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刺绣,希望改善家境,“我愿意以不低于10万元的价格转让。 ”记者了解到,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分为三个部分,“拱桥段”只占其三分之一,但仅这一段已价值不菲。出售刺绣材料的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金伟华绣成的《清明上河图》售价在15万左右。 “接下来我还要继续绣完剩下的三分之二”金伟华说。

来源:安徽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