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23米《清明上河图》长卷巨作,车厘子绣出北宋闹市画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在广东珠海翠珠工业区“车厘子”十字绣厂房的天台上,一幅由“车厘子”员工倾力绣制的23米精美《清明上河图》巨作展现在镜头前。

    十字绣起源于中国,在传统婚姻中女方往往会送给男方自己一针一线纳出的鞋垫,这种鞋垫的工艺就是十字绣,然而可以可惜的是现在会这种手艺的人越来越少了,传统的习俗在慢慢的都失传了。后来这种工艺传到欧洲,广泛流行于欧洲和美国以及亚洲等国家和地区,由于它是一项易学易懂的手工艺爱好,因此流行非常广泛,受到不同年龄的人们的喜爱。在中国这个传统的刺绣大国,更加深受人们的喜爱。

    

    “车厘子”十字绣厂房的天台上展示的23米《清明上河图》

    23米《清明上河图》长卷巨作,车厘子绣出北宋闹市画面

    近日,在广东珠海翠珠工业区“车厘子”十字绣厂房天台,一幅23米精美长卷展现在记者面前。这幅深动再现了宋代汴京城的热闹景象的《清明上河图》,据车厘子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幅十字绣巨作他们采用了专项研发的特有材料“古绢”为底,纯手工绘制,层次更丰富,质感更加古朴。

    23米《清明上河图》长卷巨作耗线长110多公里,共200多万针

    据车厘子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巨作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绣品全卷长23米,总共耗费埃及长绒棉绣线116505米, 2032611针”,如此巨作,其壮观程度不言而喻。记者了解到,整幅长卷重约20.6公斤,细分为14个部分,整而为卷,分之为画,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十字绣艺术品之一。无论全卷所显之大气磅礴,亦或是单幅的秀丽精致,皆是独一无二的艺术珍品。

    

    车厘子”十字绣工作人员在展示画面生动,细节精细的局部杰作

    共绣制出814人,牲畜83匹,船只29艘,房屋楼宇30多栋,车13辆,轿8顶,桥17座,树木180棵,生动再现了北宋汴京城的热闹景象。

    

    超强凝聚力打造十字绣精品 高质量、大众化获市场良好口碑

    “车厘子”十字绣负责人说:“此次由全体员工共同打造的23米《清明上河图》,不仅再现弘扬了我国的古典城市文化,而且让员工凝聚到了一起。每一个生产者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了解产品特质,更有利于'车厘子'人在今后的工作中研发出受客户青睐的产品。这不仅是公司发展的无价之宝,也是所有'车厘子'人进取的财富。”

    据记者后续了解到,“车厘子”十字绣产品进入市场几年以来以高质量,大众化价格的口碑广受客户青睐,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产品专业,高质,图案具备典藏价值的形象。在十字绣市场渐冷的情况下,公司依然为实现客户艺术生活而坚定前行,做十字绣行业的坚守者。

来源:中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