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进入市民服务中心,地上铺着的《清明上河图》最为引人注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王秀华和价值20万的《清明上河图》

     11月23日报道  价值20万的手绣《清明上河图》、拍摄20集留守儿童快乐剧……这些看似只能由专业的团队才能完成的工作,都来自成都市锦江区市民服务中心一群热心公益的普通市民。记者了解到,致力于政府、市民和社会组织三方互动的窗口——成都市锦江区市民服务中心于昨日正式对外服务。

刘飞介绍“爱有戏公益戏剧社”拍摄的剧集

    特色社会组织进入孵化

    进入市民服务中心,立马被墙上贴满的市民摄影作品和刺绣作品所吸引,而地上铺着的《清明上河图》最为引人注目。

    在成都市残联从事精工织补30年的王秀华在市民服务中心展示了她历时2年完成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我每天坚持绣8个小时,西博会上有人出20万我都没卖。”她说,这也不是她一个人的能力能够完成的,她所在的水井坊牵手互助中心主要是给需要帮助的残疾人获得谋生的本领。

    “我们现在正在拍摄的《快乐剧团》是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的戏。”据爱有戏公益戏剧社负责人刘飞介绍,这个公益组织最早是2009年成立的,组织拍摄了留守儿童快乐剧团、金喇叭盲童广播剧团在内的多部剧集,“我们的拍摄所需的大型设备都是由社会爱心人士免费提供的。”

    记者了解到,本次进入市民服务中心进行孵化的11家社会组织,都是锦江区社会组织管理局前期调查后筛选的。

    成都首个社区人才库在建

    “哪个社区需要啥样的服务,都可以到中心来登记,我们将挑选相应的人才提供服务。”锦江区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晓梅说,该市民服务中心的建立将整合锦江区内各项人才,建立成都首个庞大的社会人才库,主要是为辖区内有需求的居民提供相应的服务,让他们拥有更好的生活,逐步实现辖区内居民的互助性“自治”。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