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农家女绣出了美好幸福新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讯     “这是8000元,你数数。”遂平县石寨铺镇家鑫绣品公司经理马勤英将厚厚一摞人民币递到眉开眼笑的丁勤娥手里。

    丁勤娥是该镇众多利用农闲时间从事十字绣创作的一名农家女,她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绣成了一幅价值8000多元的“花开富贵”九尺牡丹图。一个电话打到绣品公司,在家门口就轻松换成了钱。

    丁勤娥说:“过去一到农闲,干完家务没事干,就三五成群凑到一起打牌或家长里短地瞎说,打牌输了心里难受,话说不妥惹是生非,白白浪费大好时光。如今,家务一收拾停当,姐妹们就聚在一起干绣活,轻轻松松挣钱,心情特别好,特别有自信,大家从心眼里感谢镇政府搞的‘巾帼创业’工程。”

    在实施“巾帼创业”工程活动中,该镇妇联通过深入调研认为:十字绣是近年来新兴的一个朝阳产业,产品广泛应用到厅堂家居装饰、服装服饰、配饰挂件等高品位领域,市场需求量大,前景广阔,开发潜力大,其技术易懂易学,不受年龄、文化程度限制,投资少,见效快,人人能干,是提高农村妇女素质、陶冶情操、展示才艺、实现农闲增收致富的好项目。

    为使十字绣这一特色技艺尽快转化成特色产业,2009年8月,该镇妇联扶持具有一定组织能力的十字绣能手马勤英成立了家鑫绣品公司,以此为依托,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对全镇妇女进行免费技术培训,负责原料供应、技术指导和绣品收购销售,很快形成了以家鑫绣品公司为龙头的十字绣产、供、销产业链。至目前,该公司已利用镇、村两级培训阵地组织开办培训班42场次,培训农村妇女1460多人次。学员丁勤娥、李梅枝、张春丽、刘春玲、王平等已成为各村的技术骨干和老师,月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通过传、帮、带,十字绣在全镇迅速推广,队伍迅速壮大到2000多人,年产值超过5000万元。

    随着从业人数的不断增加,十字绣在石寨铺已经成为广大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的热门产业。十字绣改变了石寨铺农家女的生活方式,炫亮了巧手致富的群体风采,绣出了自强自立自信和自豪,绣出了美好幸福新生活。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