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张女士的刺绣作品幅长6.5米、宽70厘米,精美做工让人惊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张女士的刺绣作品(局部)。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    家住西固的张女士耗时两年,花费过万,以十字绣的方式将《清明上河图》展现在世人面前。

  12月8日上午,记者在张女士的家中见到了这幅饱含心血的《清明上河图》。当这幅长6.5米,宽70厘米的十字绣展现在记者面前时,北宋时期汴京繁华的市井生活随即展现于眼前。画中数百名人物衣着神态各不相同,密密麻麻的细线将汴京的繁华表现得淋漓尽致,其恢弘的气势和精美的做工让人惊叹不已。

  张女士告诉记者,辞去工作后在家无事便喜欢上了十字绣,两年前逛街时买到《清明上河图》的十字绣原材料,随后两年的时间里,她几乎将所有的心血都花在上面。为了成功地将《清明上河图》以十字绣的方式展现在世人面前,她又购买了大量书籍研究十字绣的技艺。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10月初,这幅作品最终完工。为了便于保存,她专门去西安将其装裱了起来。“这是对我这两年心血的肯定。”张女士笑着说。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