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60多岁的退休老人花两年多时间绣了一幅《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时代新城23幢1单元有位60多岁的退休老人,花两年多时间绣了一幅《清明上河图》,绣图很有气势,老人精神可嘉。”昨天上午,一位姓谢的女士告诉记者这样一个消息。

        中午12点多,记者根据谢女士提供的线索,在时代新城找到了这位63岁、名叫马丽英的阿姨,并亲眼见到了她的绣品《清明上河图》。这幅绣品长2米,宽0.85米,虽然还未进行装裱,仍可见其气势恢宏,光是颜色就有37种。

       “我是从前年8月份开始绣的,刚刚绣成。”马阿姨笑着告诉记者。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会花两年多时间绣这么一大幅十字绣时,她显得有些腼腆。“我退休之后就没什么事了,除了干些家务,就是约上老姐妹打打牌,时间一长,觉得真的没多大意思,后来看到人家绣十字绣,觉得挺好奇,就试着开始绣了。” 马阿姨告诉记者,没想到这一尝试,渐渐就迷上了。

        从一开始的“福”字、“寿”字,渐渐到百福图,老人对十字绣的兴趣越来越浓,她把自己绣的十字绣送给了90岁的公婆、89岁的母亲,以及亲家母、儿媳、女儿等,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老人对绣十字绣的信心也是倍增。“我觉得绣十字绣真的非常有意思,后来我就想绣一幅具有收藏价值的名画,选来选去,选中了《清明上河图》。”

        花近千元钱购买了材料后,马阿姨就开始专心致志地绣了,每天大约要绣5、6个小时,“着了魔一样,再累也要绣。”回忆两年来的点点滴滴,老人很是开心。从2008年8月份开始到今年11月份,历时两年多时间,马阿姨终于绣完了《清明上河图》,还花钱到干洗店进行了干洗。“如果装裱一下,就更漂亮了。”捧着自己心爱的作品,马阿姨笑得别提多满足了。

        马阿姨告诉记者,这付绣品凝聚了她的大量心血,因为绣这幅绣品,她的颈椎病都加重了,“这辈子不可能再花这样的时间绣这样大一幅绣品了。”她说,不是精力不行,是身体吃不消了。记者问她将怎么处理这幅绣品,老人告诉记者,打算收藏,如果有人感兴趣,她也愿意转让。

来源:安吉新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