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每天绣画20小时 慈母忍着病痛救患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2月1日上午,当曾朝鑫走出成都市二医院住院部时候,他的母亲周晓英哭了。她流下的是喜悦的泪水。

        为了救儿子,周晓英用两年时间绣画卖钱,其间曾强忍病痛的折磨。周晓英绣的画没卖出去,成都市二医院得知这对母子的故事后,将曾朝鑫接到医院,免费为他实施手术。手术的成功也让成都市二医院创造了一个医学奇迹。

        24岁的曾朝鑫,脖子上长着巨大的包块。3年前,越长越大的包块压迫了他的食道导致吞咽困难,并压迫了气 管,连呼吸都困难。

        曾朝鑫在老家宜宾南溪县,其母周晓英在大连打工。得知儿子病重后,她将儿子接到大连,但因这病罕见,手术风险大,医生不敢做。周晓英为儿子寻找医院,“北京的医院说要10万,哪里做得起!”

         一个偶然机会,周晓英在市场上看到一幅十字绣,出售价10万元。“如果我能绣出这样的画,我儿子就有救了。”2008年5月,回到四川老家,周晓英开始日复一日地绣画,“每天凌晨5点就起床绣,一直绣到凌晨1点”。她绣的《琴棋书画图》和《韩熙载夜宴图》都是巨幅十字绣,整整花费两年时间。这期间,周晓英腰上得了带状疱疹,钻心地疼,但她坚持着。画绣好以后,她将画送到大连卖,这时才发现并没有真正的买家。

         成都二医院知道了此事,决定向他伸出援助之手。10月12日,医院的救护车将曾朝鑫接到成都,免费为他进行治疗。

         该院介入科主任陈君辉说,曾朝鑫患的是颅底复杂动静脉畸形伴动静脉瘘,血管壁已很薄,如果再不手术,动脉强大的血流压力随时可能将血管壁冲破导致死亡,巨大的包块压迫气管,会导致他窒息身亡。

       “这是非常复杂的血管畸形,手术面临巨大风险,也许会导致他下不了手术台,也许会成为植物人。”医院领导和专家多次会诊,在征求周晓英意见后确定了手术方案。

        11月23日,市二医院组织介入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麻醉科等科室最优秀的专家为曾朝鑫做手术。经过长达3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阻断了畸形血管团90%的血管。手术次日,原来12×8厘米大的包块逐渐萎缩,曾朝鑫吞咽通畅,呼吸困难开始减轻。“可以说,我们对这个高难度手术挑战成功,创造了一个医学奇迹。”陈君辉说。

        如今,患者脖子上的包块不足手术前的一半大。但陈君辉告诉记者,由于颅底复杂动静脉畸形伴动静脉瘘是世界难题,找不到根治方法,“他仍有复发的可能,但不会像之前那样威胁生命。”

 

来源:四川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