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亚残运会举重赛场绚丽绽放“中国乡村之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广州亚残运会举重女子48公斤级比赛14日在亚运城体育馆举行,一位坐在轮椅上的22岁中国姑娘以110.0公斤的成绩摘得金牌。来自河北魏县冯庄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石珊珊,让“中国乡村之花”绚丽绽放在亚残运会赛场上。

  石珊珊赛后脸上仍挂着中国乡村姑娘特有的朴实与纯真,带着一抹真诚的微笑,讲述了生活爱好和备赛情况。她说以前很任性,在家里脾气很不好,是举重改变了她的生活。

  练习举重已有6年的石珊珊,此次是以平和的心态参赛。她说:“从2004年始一直练举重,为国家队争取名誉是份内的事。比赛荣誉是对我训练的肯定,但赛出友谊、举出精彩、认识新朋友,这些更重要。”

  早期的举重训练中,难题是她的手臂较长。石珊珊表示,手臂较长对举重运动员来说是个致命的缺点。后来,在教练的教导与鼓励下,石珊珊用自己的刻苦打败自身缺点。

  除了举重,石珊珊平日也喜欢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和普通的年轻姑娘一样,她还喜欢逛街,买些衣服和小饰品。她也爱好国画、喜欢十字绣。平日不训练的时候,石珊珊经常画画,当作消遣。绣十字绣一般是作为礼物送人,她最近的一幅刺绣品“六尺牡丹”也即将完成。

  来自北方的石珊珊非常喜欢广州这座城市。她说广州的气候非常舒服,城市很漂亮,冬天里也处处是鲜花。广州的无障碍设施很好,在广州这几天,出行时没感觉不方便。

  13日是石珊珊生日,亚残运会组委会送了贺卡和鲜花给她。“原本我忘记了自己的生日,是组委会生日礼物才提醒了我。简单的礼物让我心里特别温暖,这些细微的照顾增添了我对今日比赛的信心。”石珊珊笑着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