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大赛“绣”出大学生风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2月16日讯 12月15日,齐齐哈尔职业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的“十字绣”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百福图”、“宝贵牡丹”、“欢乐祥和”,一件件出自大学生之手的精美十字绣,引来了大家的赞叹连连。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齐职院学生公寓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在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动手能力;陶冶情操,激发学生们对生活的热爱;展现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以及中国传统手工文化的丰富内涵。

  该校学生工作处舍务科科长李成告诉记者,经过一个月的“飞针走线”,全校200余名学生递交了自己的作品。本月初,通过自评,各系将优秀作品推荐到学校参加校级评选。最终,42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这些作品中包括27幅十字绣画幅,14件抱枕以及1幅苏绣,其作者还获得了学校的奖励和荣誉证书。

  在很多人心里,十字绣是女生的专利。然而,在齐职院这次比赛中,有7件获奖作品竟是出自男生之手,成为展览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齐职院建筑工程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102班的冯震就是少数获奖男生之一。他的作品——30厘米见方的“福”字图,获得了校级二等奖。他告诉记者,母亲生就一双巧手,织、钩、绣、服装裁剪样样精通。受母亲的影响,他从小也很喜欢“针线活”。上初高中的时候,他就绣过简单的挂件,但如此认真地完成一幅作品还是头一次。冯震说,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并不是得奖,而是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丰富课余生活。此外,本月底学校即将迎来国家专家组的实地考察,他希望这个“福”字能给学校带来好运,顺利通过检查,晋升为本科院校。

  前来观看展览的大二学生李欣,兴奋地拿起手机拍下了自己喜欢的作品。她说:“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很有新意,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以后有机会,我也要试着绣一幅。”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