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长春市民于女士用4年时间绣出巨幅十字绣《琴棋书画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长春市民于女士的这幅《琴棋书画图》长约3.5米,宽约1.5米,想要卖8万元。

  
于女士的《琴棋书画图》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游子吟》中诗人以针线来歌颂母爱。近日,记者见到了一位真正用针线诠释母爱的母亲。

  熬了千余个日日夜夜,用了上千股棉线,长春市民于女士用4年时间绣出了一幅长约3.5米,宽约1.5米的巨幅十字绣——《琴棋书画图》。“原本我打算留作纪念,可现在为了供孩子读大学,我打算出售这幅十字绣。”于女士说,画上的一针一线都倾注了她的心血,现在她欲以8万元的价格把这幅图出售给喜欢它的人。

  用时4年绣巨幅十字绣

  16日上午,记者在解放花园一诊所的门市房里,见到了于女士绣出的巨幅《琴棋书画图》,这幅图被装裱成画,长约3.5米,宽约1.5米,图画上共有18名侍女,她们读书、弹琴、下棋、作画,其形态各异、神情栩栩如生。于女士介绍,绣这幅图她一共花费了4年时间,熬了千余个日夜,用了上千股棉线。于女士说,她认识的朋友中也有人绣《琴棋书画图》,可她们没有一个人最终能完成,因为绣十字绣不仅要喜欢,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

  欲出售供儿子读书

  于女士夫妇两人在榆树老家没有房屋也没有地,以前靠着打零工赚钱。来到长春之后,居无定所的三口人都要靠着于女士的姐姐帮衬着,现在于女士在她的姐姐诊所帮忙打杂,而她的丈夫外出打工,“原本我们的一点收入可以应付生活,可现在孩子上了大学,一年各种费用加起来就要2万,我们就没有能力承担了。”于女士说,于是她打算把这幅十字绣出售供孩子读书。

  “原本我打算自己留作纪念的,因为这一针一线都倾注了我的心血。”于女士告诉记者,这幅图在没有装裱之前,有人出价5000元钱,但是她没舍得卖,可现在为了孩子,她想以8万元的价格出售这幅《琴棋书画图》。

  青基会:

  如有贫困证明可考虑资助

  “如果有低保或者贫困证明,我们可以考虑资助这名学生。”据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他们会有定期的资助行动,以此帮助家庭贫困和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完成学业,而资助也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对大学生进行资助以外,他们更鼓励学生勤工俭学来完成学业。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位母亲完成心愿,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8488911与我们取得联系。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