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历时三年精心绣成了一幅”琴棋书画“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暮堂前花蕊娇,争拈小笔上床描。绣成安向春园里,引得黄莺下柳条。 ”这是古人的一种生活感受,如今在阜新也出现了这样一位巧手女子,她叫李苹,利用休息时间,历时三年,精心绣成了一幅长3.5米、宽1.5米的十字绣——琴棋书画图。

  巧娘李苹今年49岁,平日里说话办事是个地地道道的急脾气、直性子,但又自小喜欢做些缝缝绣绣的“女工活”。 2007年,“十字绣”大为流行,在女儿的“煽动”下,她绣了个“百福图”。2008年春节,李苹花了1500元钱买来了长3.5米的“琴棋书画图”十字绣,想要大展身手。

  当买回那个十字绣后,李苹的老公就说:“这么个绣活,你行吗? ”话里充满着不信任。当时,丈夫唯一的要求就是:一日三餐要按时。

  李苹说,那时她还在阜新市地质局107勘探队的食堂做管理员工作,每天三点多起床上班,忙乎一天后,晚上七点多便开始绣她的“巨制”直到深夜。为了自己的承诺,李苹从没误过一顿家里的饭,让丈夫没话可说。

  2009年李苹退休后,她租了个自行车棚,边看管车棚边绣十字绣,每天来来往往的社区邻里都会打听她的进度。

  2010年12月,历时三年,这幅琴棋书画十八美女图终于完成。昨日,记者参观了李苹所绣的“琴棋书画图”,铺开3.5米长的十字绣,只见18位窈窕贤淑的古代女子栩栩如生,个个肤如凝脂、绰约多姿,或抚琴弹曲、或围观下棋,或欣赏画作、或吟诵诗篇。

  李萍介绍说,十字绣中的18个人物一共用了102种颜色的彩线,就连每个人物的头发都进行了钩边,所以才会看起来这么有立体感。谈到缝绣的经过,李苹兴奋地说:“哈哈,我可是越绣越上瘾,一点也没感觉烦。刚刚又买了个‘清明上河图’,长6米呢! ”

  为了进一步“检验绣工”,记者将十字绣翻了过来,只见十字绣的背面与正面所差无几,图案也是那么的细腻、逼真,没有因绣错而纠结的线头。

  这幅“琴棋书画图”绣完之后,李苹的女儿帮着打听了一下可卖的价格,现在网上的价格有高有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王颖丽 驻阜新记者 蔡红鑫昨日,在阜新市民李苹家,记者看到一个长3.5米、宽1.5米的18美女“琴棋书画图”。

来源:辽沈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