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沈阳一阿姨历时2年 58万针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于阿姨绣的《清明上河图》

  一幅长6.52米、宽0.7米的《清明上河图》出自56岁于桂芳阿姨的巧手。

  17日,记者看到了这幅飞针走线“画”出的名画。淡黄底布上,骑马的官吏,叫卖的小贩,挑担的农夫……全都惟妙惟肖。

  记者注意到,光这幅作品的图纸就是一本72页16开的图书。于阿姨说:“这幅作品整整用了72种线,整整绣了586812针。”

  于阿姨非常喜欢十字绣,“因为绣过很多作品,所以两年前我花2000多元买回这个《清明上河图》,也是对自己绣技的一次检验,上个星期终于绣好了。”

  于阿姨的老伴王佐政告诉记者:“(于桂芳)每天至少绣7个小时,光针就用坏了20多根。”

来源:东北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