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鄂州武警用十字绣绣亲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双布满老茧的手灵巧地穿针引线,粗壮的手臂上下挥动,一朵鲜艳的梅花跃然绣布上。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的不敢相信,绣出这美妙图案的竟是一位身穿军装的热血男儿。

他叫池志杰,现在武警鄂州支队一中队服役。他学习“十字绣”已有两年,绣成大大小小10余幅作品。其中最大的作品为1.6米×0.6米,每天花1个小时,半年才绣好。“爱上绣花很偶然。”11日下午,在中队院内,池志杰边绣花边跟记者聊天。2009年的一天,他请假外出,在鄂城一家小店内看到“十字绣”,觉得图案非常漂亮,绣法不复杂,就花了50元钱买来绣布、针线,照着图纸自己练习绣花。刚开始,他绣得非常吃力,还容易将彩线弄混。熟练后,他不用看绣布,就能凭感觉绣出所要的图案。


池志杰用了4个月时间绣成“竹报平安”,寄到家里。父母收到绣品时,非常惊喜,拿到村子里给乡亲们看。此后,他先后绣了“大鹏展翅”、“家和万事兴”等作品送给姐姐和弟弟。在众多图案中,他最喜欢的是“家和万事兴”,因为家庭和谐,心里感觉最幸福。

看着池志杰完成一幅幅作品,战友们都投来羡慕的眼光,纷纷跟他学习“十字绣”。有人看到战士们的绣品造型生动、形象饱满,甚至愿意出价上万元购买,但他们没有一人拿来换钱,而是不约而同地寄给了家人。“那丝丝线线代表着战友们对家人的思念和祝福,这比什么都宝贵。”池志杰说。

 

来源:湖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