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发家致富新产业-泰山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因其高雅大方、艺术感强,已逐渐成为家庭装饰佳品。在宁阳县更是风靡全县乡村,小小十字绣,业已成为宁阳妇女助推就业、促进增收的又一新产业。

    记者在一些“中华泰山绣”专卖店里看到:店主们把各种各样的“十字绣”字壁挂、形态各异的的挂饰,摆放在最主要的位置,吸引着顾客的眼球。

    清明上河图、竹林七贤、五牛图、宝贵牡丹等外观高贵华丽、精致典雅的十字绣绣品更是引人注目。
  
     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广泛地渴望精神消费、时尚消费、个性化消费,宁阳县抓住十字绣适用范围广泛的特点,经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掘,结合当今社会的理念及生活方式,增强了十字绣实用性,做到传统工艺与现代理念结合,时尚与实用结合,促进了十字绣产品的开发,使越来越多的人重新认识这一既古老又新兴的手工艺。

    原机电设备公司下岗职工李爱芹,经过参加县里组织的十字绣培训班后,自己在家里当起了绣女,两年时间,绣制了黄金|收藏满地、万里长城、琴棋书画等作品,仅黄金|收藏满地就以每幅4000多元的价格出售,绣品全部出售后,赢利达十几万元。“多亏了咱县里的十字绣协会举办的培训班,让我学会了先进的十字绣绣法,然后呢就是说,我通过这两年的时间,一共绣了6幅作品,其中就是说光这个“琴棋书画”也最低能卖到6、7万块钱。”李爱芹说。

    为做大做强“十字绣”这一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宁阳县把这一产业列为全县五大特色产业之一,成立了十字绣产业办公室和十字绣协会,建立乡镇十字绣加工基地,构建起县乡、协会、基地三位一体联动发展的组织网络。通过采取注册品牌,资源保护,标准引领,集群发展等措施,在短时间内连续创造了“三个全国第一”,成功抢占了“中国十字绣”高地。

    宁阳县十字绣协会会长王庆常说,“2011年是我们十字绣攻坚年,我们十字绣协会力争把一下工作做好,一是打造中国十字绣精品、名品,创造出世界级名品,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培训2000名中高级绣工,三是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四是制定行业标准,五是打造中国十字绣加工之乡。”

    2010年6月,宁阳县被中国特产之乡暨宣传活动组织委员会命名为“中国十字绣之乡”;在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被授予全国“妇女儿童最喜爱产品奖”荣誉称号;在山东省旅游商品大赛上这个县的十字绣作品被评为“2010山东省旅游商品十佳品牌”。目前,这个县培训十字绣绣工 13000多人,其中中级手绣工 1500人,初级手绣工 6000多人;有多名自主创业人员开办了套包生产企业或十字绣店铺,吸纳社会就业 13000多人,预计每年可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7000万元。

    “中国十字绣之乡”的金字招牌,已逐步成为宁阳一张清新靓丽的区域名片。

 

来源:东方泰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