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21岁的陈清梵爱飞镖也爱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举起飞镖,静止瞄准,甩腕投掷,“嗖”的一下——飞镖划过一道弧线直插镖盘。

  在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飞镖馆内,这样的动作每个运动员每天几乎要重复上千次。领队黄泽民说,飞镖运动看上去挺好玩,但是运动员想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只能苦练不能取巧。

  飞镖项目首次进入全国残运会比赛

  明亮的训练房内,运动员们聚精会神地练习着飞镖投射。黄领队告诉记者,这一批省残疾人飞镖队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直到7月初才最终选拔确定。

  “在队伍的组建上,我们首先恳请各地市推荐,然后对前来试训的运动员进行一段时间观察,最终把一些有经验的,或者稳定性比较好的队员留了下来。现在队里有9名运动员,其中站姿运动员5人,坐姿运动员4人。”

  残疾人飞镖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新兴体育项目,也是第一次入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比赛项目。残疾人飞镖项目对运动员没有年龄限制,肢体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都可以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站立组(站姿)和轮椅组(坐姿)。

  据黄领队介绍,飞镖项目集竞技性和娱乐性于一体,对于残障人士来说是个不错的健身选择。

艳丽的指甲颜色透露了小姑娘爱美的信息

  湖州姑娘陈清梵:爱飞镖也爱十字绣

  面前这个白净秀气的小姑娘名叫陈清梵,今年只有21岁。在此前举行的湖州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她取得了站立组第四名的成绩,因此在试训中脱颖而出,被选入省队。

  而进入省队之前,她是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据黄领队描述,陈清梵平日里训练刻苦,由于她是左手持镖,所以在练习的时候付出的努力更多。

  “每天的训练从早上八点开始,一天要练习8、9个小时,平时也没有假期。”陈清梵说,“但是大家都喜欢这个项目,所以我们都全力以赴训练,争取好成绩。”

  业余时间,这个活泼的小姑娘也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爱漂亮喜欢打扮。她手上的艳丽的指甲颜色,就说明了一切。

  “我有二十几瓶指甲油,各种各样的颜色,隔几天就换一下,调整自己的心情。”

  平时喜欢上网购物的陈清梵,爱买衣服、饰品和十字绣。她指指桌上的十字绣钱包,“这是我花了半个月时间绣出来的。”

  耐得住清苦的训练,又可以把生活打理得五彩缤纷,这就是浙江省残疾人飞镖队的真实写照。让我们期待他们能在10月份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浙江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