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1年时间绣出2.51米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说起十字绣是民间传承的手工技艺,现在颇为流传,大部分是妇女用针刺绣成一些作品装裱后作为房屋装饰,这种剌绣也叫十字绣,一般的篇幅不大,长宽最多1米左右,这样的篇幅要耗时一月完成,而这些作品大都以普通的花鸟为主。昨天有居民向记者报料,高淳县淳溪镇有位女居民利用下班时间,耗时近1年,绣出长2.51米的清明上河图,附近居民看了都啧啧称奇。

    昨天上午,记者在淳溪镇通贤街上一家金银店内看到,一幅长长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吸引了众多居民观赏。今年48岁的魏发芝是这幅十字绣的主人。据魏发芝介绍,这幅十字绣是她利用下班空闲时绣成的,今天特意拿到店堂内让姐妹们欣赏,并庆祝自己的成就。在这幅十字绣上记者看到,有人物、小桥流水和行船等景象,据魏发芝说,光这幅图上人物就有400多人,为绣这幅画光剌针就达129万多針。

    说起十字绣,魏发芝说,平常下班后不打牌也没有其它事可做,当她看到十字绣比较盛行,于是她买来书本,从去年3月份开始按照书本,剌绣了一些八骏图,花开富贵等作品,这些十字绣一般都用时一个月左右,作品完成后都裱好当作礼物送给了亲戚和朋友,有一次读大学的儿子在商贸城偶然看到一幅清明上河图绣得不错,作为母亲的魏发芝终想给儿子做点什么,便想到为儿子绣一幅大的清明上河图,并买回清明上河图画集,从去年九月份开始,按书上图形刺绣。魏发芝说,因为这幅十字绣选材较长,每次刺绣摊在长凳上,人坐在小凳上,绣一点卷一点,光材料就花去398元。直到前不久终于成功了,用尺量了一下,长2.51米,宽0.89米。

    听说魏发芝绣出巨幅十字绣,不少人都来看热闹,有的想出高价买下这幅画,都被她拒绝了。魏发芝说,她想等到儿子结婚时裱好挂在墙上,为儿子留下纪念。记者了解到,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为北宋年间风俗画,是宋代著名画家张择端的力作,生动记录了北宋都城以及汴河两岸的建筑和风貌。

来源:扬子晚报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