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四个月绣成5.2米长《韩熙载夜宴图》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耗时4个半月,长约5.2米的《韩熙载夜宴图》正式完工,8月5日,在雁城小北街的一家化妆品店见到丁素银的时候,她正在展示自己的十字绣作品《韩熙载夜宴图》让朋友们欣赏。
  过去是看到别人绣十字绣,自己看着感觉脑袋都大了,而如今的丁素银却因为精湛的十字绣技艺而远近闻名。“如果是一般人的话,至少要一两年时间才能绣出来哟!”短短的4个半月就完成了5米多长的、人物和情节异常复杂的《韩熙载夜宴图》,过往市民都惊叹不已。
    迷上十字绣 生活更有情趣
  “2009年,因为朋友托我给绣平安符。才开始真正接触十字绣的。”丁素银说,当初并没有兴趣绣十字绣,但因为朋友再三嘱托,也不好拒绝。结果很快就绣完了,感觉还挺有趣。随后她决定亲自为常年在外地做生意的老公也绣一个平安符。于是,钱包、手机袋……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丁素银越来越痴迷十字绣。
  丁素银过去的爱好是听音乐,弹奏电子琴,而如今每天除了卖产品和做饭的时间,其余时间都一心扑在十字绣上了。
  丁素银每天呆在店里的时间差不多有12个小时,约有8个多小时都在绣十字绣。各种风景图、不同人物构造,丁素银越绣兴趣越浓。2010年花费10个月心血之后,她完成了长3.5米的《琴棋书画》十字绣图,而如今,一幅长5.2米的《韩熙载夜宴图》也绣好了。
    十字绣中找乐趣 生活中享受亲情
   “刚开始绣手工都很粗糙,但是还是很有成就感。反正平时在店里没有什么事情做,就当打发时间。”丁素银在雁城小北街经营一家化妆品店,平时在店里不是很忙的时候,她就全用来绣十字绣。
  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精致的绣工,无可挑剔的针脚隐藏,娴熟的技法……丁素银一心投入其中,虽然每天盯着密密麻麻的绣格会眼睛酸痛得眼泪直流,颈椎也因长期坐立而酸痛,丁素银却始终不愿意放弃。
  长期的针绣,也使丁素银感觉身体越来越吃不消。为了让她能顺利完成自己的作品,丁素银13岁的儿子专门为她买了呼啦圈,督促她坚持锻炼身体。空闲的时候,她的宝贝儿子还会为她捶捶肩捏捏背。“每次看到儿子这么懂事,这么贴心,我都觉得非常欣慰。”丁素银坦言,自己绣十字绣也并非为名利,仅仅是出于一种兴趣爱好而开始的。能在这个过程中体味到家人的关爱,自己对十字绣更是有着别样的感情。
    坚持劳逸结合 不让家人再担忧
  “屏风不好绣,里边是画中套画,打眼一看,眼睛都看花了。必须要仔细研究一番才能理出头绪来。”丁素银说,《韩熙载夜宴图》的绣制复杂而繁琐,必须要有十足的耐心和细心才能坚持下来。
  丁素银在针绣过程中认真研究,仔细揣摩,不仅针绣速度越来越快,其技法更是逐渐精湛,根本看不到针脚的显露。不少人看到丁素银的身体状况因十字绣而越来越差,都纷纷劝她不要再绣了。丁素银却因为自己的喜爱,因为每当自己劳累的时候儿子总能在身边给自己捶背捏肩,她累并快乐着。
  “完成了这幅《韩熙载夜宴图》我就要稍作休息了,最近身体状况很不好。”丁素银说,虽然每次看到自己的作品得到别人的认可时都非常开心,内心异常喜悦,但是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也不想家人为自己的身体担忧,所以打算休息一段时间之后再重拾绣针,绣出更精美的作品来。
 

丁素银向朋友们展示自己的十字绣作品《韩熙载夜宴图》。

 

来源:资阳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