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寻有缘人买十字绣欲"换"义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毕秋莲正在家中编织大幅作品“迎客松”。

  绣花针引着一根彩线,在布料上来回穿梭,不一会,一朵花的雏形就显现出来。如此娴熟编织十字绣的是西苑街道办事处范家埠社区45岁的毕秋莲。毕秋莲左臂部分缺失,昨日记者见到她时,毕秋莲正在家中编织一幅3米长、1.5米宽的大幅作品“迎客松”。

  走进毕秋莲的家,墙上挂着大大小小的十字绣作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幅长1.4米、宽1米,名为“笑口常开”的作品,这幅作品几天前还被送到仙姑顶参加了七夕民间艺术品展览。

  此时,毕秋莲正在自家炕上,右手拿针,左臂抵住布料,在绣框上绣一幅长达3米的作品。毕秋莲告诉记者,2005年11月份,她在工厂工作时,左臂被卷进机器,左臂肘关节以下的部分被截肢。失去部分左臂后,毕秋莲一度心情沮丧,在家百无聊赖。2007年初,在电视上看到一名双臂都缺失的女子展示十字绣作品时,毕秋莲心动了。

  “既然她都能做到,我也能行。”想到这里,有着六七年绣花“功底”的毕秋莲开始了十字绣。刚开始,没有左手很不方便,毕秋莲经常拿不住针,针掉到床上,她就趴在床上四处找。她绣一副作品,要手、嘴、脚并用,尤其是分线的时候,要用脚趾夹住线,用右手将线分开,再将针穿过去,用嘴将另一头的线咬住,这才完成了一个换线的过程。在绣花的时候,没有左手的辅助,她要花费比正常人多一倍的工夫。

  如今,毕秋莲已经编织十字绣4年多,共有大小作品近20幅。她十字绣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一幅1米长、0.5米宽的猛虎图,花45天就能绣出来,由于绣工平整,周围很多邻居都来向她讨教经验。邻居丛女士告诉记者,毕秋莲是社区里公认的“绣花能手”,现在村里十多个人都跟着她学习十字绣。

  毕秋莲说,十字绣成了她的精神寄托,她还想拥有生活上的“支柱”———一副左臂义肢。她说,现在最便宜的义肢也需要三四万块钱,她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生活负担大。她希望喜欢十字绣的人能够收藏她的作品,帮她完成“用右手赚来左手”的愿望。

  如果您对毕秋莲的作品感兴趣,可拨打电话13061194107与她本人联系,或者拨打晚报热线5896110,由记者代为联系。

来源:威海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