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一幅绣品,卖了一万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点击进入下一页

  摄影 孙海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绣娘现场绣制“靺鞨绣”

“快看,这幅‘观音捧荷’绣得多传神啊,好像和真的一样!”一位戴着眼镜的老人蹲在地上,一边仔细欣赏着眼前的画绣,一边忍不住向周围的人发出感叹。昨天是文博会第二天,记者在辽展会场看到,众多市民对一幅幅“靺鞨绣”手工绣品赞叹不已。传承至今已有1300年历史的“渤海靺鞨绣”,是黑龙江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一幅绣品,卖了一万七

标价1.8万元的“飞天”“靺鞨绣”在文博会第一天,便以1.7万元的价格交易成功。据参展商负责人曲小伟介绍,买家是位收藏家,进门第一眼便看中这幅绣品,价都没怎么讲,就付了7000元定金,准备在29日上午取货。

这幅“飞天”虽然构图简单,神情却十分鲜活,整幅绣品至少用了20种线色进行搭配,无论在远处还是近处欣赏图中人物,都是活灵活现,非常立体。曲小伟说,“这是‘渤海靺鞨绣’第四代传人孙艳玲女士亲手绣制的,极具收藏价值。”

来源:东北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