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3个互不相识的女性,因为十字绣走到一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个互不相识的女性,因为十字绣走到一起。为了参加亚欧博览会,她们一咬牙,花了3万元拿下了两个展位。用她们的话来说,作品卖出去固然好,但更希望通过展会与国外客商建立销售渠道,让跟着她们的数百名“十字绣姐妹”不再为销路发愁。

  9月2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国内展区东侧的两个展位上,地面、墙上摆满了十字绣作品,其中最大的一幅《琴棋书画》长3.8米、宽1.5米。展位上,3位中年女子正忙着为顾客介绍作品的名称和售价。一名哈萨克斯坦客商看中了《八骏图》,在纸上写下了200美元,女子则在后面加了一个“0”,客商显得有些吃惊,无奈离去。

  “这幅作品,一个熟练的十字绣女工要做将近一年,这位客商可能对我们的作品不太了解。”其中一位叫宋玲的女子说。

  宋玲今年48岁,家在阜康市,另外两人都是石河子人,一个叫马娟娟、一个叫刘双霞,两人称宋玲为“宋姐”。3人相识于去年乌洽会,由于同是十字绣爱好者,而且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为十字绣寻找更广阔的销售市场,这让她们逐渐相熟。

  宋玲说,她在石油系统工作,2004年开始接触十字绣。刘双霞34岁,2000年从石河子一家针织厂下岗,开了一家十字绣店,在店里结识了帮朋友的十字绣找销路的马娟娟。

  乌洽会后,宋玲等3人相处得亲如姐妹。她们发现,目前新疆十字绣不仅质量参差不齐,而且大多是个体经营,既没有规模化生产,也没有品牌意识,市场信息非常闭塞。

  “内地和国外有广阔的市场,为何不闯一闯?”3人一有了这个念头,就立即付诸行动。马娟娟性格外向,善于与人打交道,宋玲沉稳内敛,当老师的丰富经验让她可以开展培训,而刘双霞开店多年,和许多十字绣爱好者都有联系,能够把大家组织起来。

  今年年初,马娟娟通过熟人联系上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与韩国有贸易往来,而韩方对中国新疆的十字绣非常感兴趣,当即下了1000件订单。“这批订单已经基本完成,销售情况好的话,还会有更多的生意。”马娟娟说。

  今年亚欧博览会,宋玲和两姐妹商量后决定参展。“工作人员都担心十字绣无人问津,花几万元拿两个展位不划算,但我们态度很坚决。”宋玲说,截至昨日,她们已售出价值约30万元的作品,大多是港澳台和国外客商买走的,“他们对我们的作品赞不绝口,我们现在更有信心了,最让我们高兴的是,这些客商都留下了电话,准备跟我们合作呢”。
 
来源:天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