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军嫂”十字绣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记者走进定海海山路的一家十字绣店,无意间发现墙上挂着“军嫂心情驿站”牌子,很是好奇。询问得知,原来这家店主是位军嫂,心情驿站是供辖区内的军嫂们交流感情、吐露心声的场所。

  2003年,李威威跟随丈夫离开生活多年的辽宁,在舟山一家装修公司做图纸设计。两年前,她离开公司,自己在海山路开设了一家十字绣店。“我从小就喜欢做手工艺品,索性就随着性子开了这家小店。”李威威笑着解释。

  附近有很多居民是部队家属,她们来自五湖四海。不少人由于人生地不熟,缺乏与当地居民交流沟通,又无一技之长,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只能在家带小孩、做家务,业余生活比较枯燥。“我来舟山很久了,对这里比较熟悉,也许可以帮到她们。”李威威灵机一动,和社区商量后,便在自己的十字绣店内设立了 “军嫂心情驿站”,给辖区内的军嫂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场所,同时也增进了军民感情。

  平时,有什么政策、信息,李威威都会及时告知来店里的居民,大家有什么意见、建议,她会及时与社区联系。“大多数时间,我们都是聊聊天,解决各类疑难问题的。”有一次,一位军嫂找她诉苦,说儿子不肯吃饭,身体很虚弱,自己想尽各种办法都没用。李威威建议她尝试中药,还亲自预约了三院的儿科中医门诊。事后,她亲自帮忙煎药,照顾小孩子。半个月后,孩子的胃口好多了,身体也慢慢恢复了。

  李威威是今年的定海十佳义工之一。平时除了积极参加社区网格化工作之外,还主动联系周边的店家支持社区开展“创卫一条街”活动。店家之间相互监督卫生,相互照顾安全,形成良好的经营氛围。“只要社区需要,我招之即来,来之能战,尽心尽力,为军民和谐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多年来,李威威不计报酬,用自己的特殊方式实践自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

来源:舟山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