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历时4年绣出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全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杨凌讯 昨日,第十八届农高会国际馆(C馆)迎来首批客流,来自三秦大地的民间艺人,都亮出了自己的独门绝技。省妇联组织的手工艺品展区和刺绣比赛分外引人眼球,“女红”能手们飞针走线,大秀绝活,引来不少喝彩声。

  奇 陕西妇女4年绣出

  21米长清明上河图

  昨日下午,为期5天的陕西省妇女手工艺精品展示展销活动正式起航。

  百余名妇女手工艺能手集中亮相杨凌农高会。她们娴熟的技艺、巧夺天工的精美工艺品,成为杨凌农高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展区内,不仅有苏绣、湘绣等各类刺绣作品,还有手织布、剪纸,以及竹编、柳编、藤编等编织品,色彩斑斓,琳琅满目。其中,一幅长21.12米、宽0.63米、历时4年多绣成的清明上河图全景十字绣满绣作品,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令人叹为观止。

  赞 72岁老妪和16岁

  少女同台PK手艺

  当日,在展区现场上演了陕西省第三届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大赛的刺绣类别比赛。百余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16岁,有的来自城市,有的来自偏远农村,她们中有身患残疾而自强不息的女青年,也有来自秦巴山区的少数民族姑娘。

  文世珍和文科九是来自汉中的一对苗族姊妹,鲜艳秀丽的苗族服饰和银饰挂件备受瞩目,大家纷纷上前和她们合影。姐姐文世珍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大赛,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汉族姐妹的作品都很优秀,和她们交流,可以让我增长见识,还开阔了眼界,回到家乡后,我一定要把我们苗家的姐妹组织起来进行培训,多制作好的作品,努力让我们的民族工艺走向市场。”

  牛 3000多幅工艺品

  都是佼佼者的力作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作品共有3000多幅。陕西省目前已初步形成有地域特色的手织布、剪纸、刺绣、编织、布艺等十多类手工艺品生产销售基地和各级各类妇女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组织600多个,从业妇女多达10万余人,年销售额7亿多元。与历届大赛不同的是,今年的妇女手工艺品决赛的选手都是全省手工艺品生产中的佼佼者。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表彰了西安市灞桥区乐思薯专业合作社等50个“陕西省优秀妇女专业合作社”,延安市安塞侯雪昭手工艺专业合作社等27个“陕西省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咸阳市武功馨绣民间手工布艺开发公司总经理计清等92名“陕西省巾帼创业先锋”。

  图为陕西定边妇女史宏丽在进行陕北剪纸手工艺展示。

来源:西安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