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73岁老人迷上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看到女儿玩十字绣,泰兴年过七旬的杨伯华顿生兴趣。三年来,他绣出威猛的老虎、雄伟的长城、秀气的鸳鸯等作品。

  杨伯华今年73岁,家住泰兴城区,退休前是高级兽医师,业余时间喜欢写作和剪纸。2009年初,杨伯华去扬州女儿家小住,看到女儿绣的《心相映》的十字绣,产生了兴趣。他自幼家境贫穷,很小就学会了针线活,缝纽扣、补补丁等都不在话下。女儿买回一幅名为《百寿图》的十字绣让他练手,约一个月后,《百寿图》绣成了。

  回到泰兴后,杨伯华时常感到“手痒”,女儿给他寄来了《梅》、《兰》、《竹》和《菊》,四幅一样大,均为30×56厘米。杨伯华每天早晨5点多就起床绣,傍晚6点才休息。一周完成一幅,一月不到的时间,杨伯华绣完了四幅作品。

  从此,杨伯华的“胃口”大了,嫌小尺寸的十字绣不过瘾,要女儿买大点的。女儿买了一幅《万里长城》,长110厘米,宽60厘米。女儿叮嘱父亲,这幅作品比较难,让他慢点绣。为了绣好这幅作品,杨伯华每天工作12小时。四个月后,《万里长城》成功面世。

  杨伯华说,绣十字绣既动手又动脑,自娱自乐的同时锻炼了身心,是一项适合老年人的娱乐活动。

来源:泰州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