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王玉珍用377万颗珠子绣出金陵十二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王玉珍穿针引线 李鸿劼 摄
王玉珍穿针引线


王玉珍穿针引线 李鸿劼 摄

王玉珍展示“金陵十二钗” 


  在吉林省长春市,一幅长达3.5米“金陵十二钗”让不少市民啧啧称奇。鲜红的嘴唇、洁白的皮肤……12个人物都栩栩如生。这是由长春的一位王女士用377万余珠子创作的珠绣作品。

  据创作者王玉珍介绍,这幅长为3.5米“金陵十二钗”是她用3776442颗珠子绣成。共耗时324天,用了99种不用颜色的珠子。

  珠绣是在中国著名的刺绣基础上发展而来,起源于唐朝,鼎盛于明清时期。而珠绣工艺是在专用的米格布上,根据设计的抽象或几何图案,把多种色彩的珠粒,经过专业绣工纯手工精制而成。

  今年54岁的王玉珍是一名保洁员,平时自己就喜欢做一些针线活。而这幅“金陵十二钗”就是在自己闲暇之余创作而成的。

  王玉珍说,今年年初,自己花了1000多元钱购买了珠绣的各种材料,一切准备妥当后,就开始动手绣这幅画,一颗颗细小的珠子被一针一线地穿了起来,慢慢地形成了画卷。

  “从今年1月2日到11月21日,"十二钗"一共绣了324天,绣上去的各色珠子不计其数。有的地方珠子颜色太多,甚至是绣上去一两颗珠子就得换一个颜色,虽然有些时候绣的很累,眼睛也肿了,但是为了这幅画值了。”王玉珍看着自己的作品欣慰的说。

  “每一颗珠子比米粒还小,能绣出这样的作品真是不容易!”几位在场的市民看了“十二钗”不禁叹为观止。

  王玉珍表示,她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申报吉尼斯纪录,同时,还将继续绣出更好的作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