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杜恒庆绣成的长2.5米、宽1.09米《雄峰万里舞长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一位小伙子手持一幅巨幅十字绣来到晚报,立即吸引了众多人的眼光。据小伙子介绍,这幅十字绣长2.5米,宽1.09米,是他用2年零3个月亲手完成的作品。巨幅十字绣上是万里长城图景,左上方还有“雄峰万里舞长龙”字迹。说起绣十字绣的初衷,他腼腆地说:“这都是为了妻子。”

  他叫杜恒庆,今年26岁,来自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红庙乡刘安庄。事情还要从2006年说起,这一年,杜恒庆刚结婚,家里并不富裕,杜恒庆暗暗在心中下决心,一定要送给妻子一件特别的礼物。新婚后,杜恒庆来到青岛一家鞋厂打工,见周围不少女同事在绣十字绣,闲来无事的他,也买来几幅小型十字绣缝绣起来。缝绣时,杜恒庆突然想到,为何不用一幅自己亲手绣出的十字绣,当做送妻子的礼物呢?为此,他特地买来这幅巨幅十字绣,见到这个“大家伙”,有人对他半开玩笑的说:“十年你也绣不出来。”但杜恒庆在心中发誓,一定要在三年内绣出来。

  杜恒庆拿出巨幅十字绣的说明书,记者看到,这幅十字绣说明书就有44页之多,十字绣线的花色更是多达80多种。杜恒庆说,他的“巨作”,大多是在业余时间完成,三个多月前回老家后收尾。平日里,只要休息,他就待在宿舍绣十字绣,如果喝了酒,他回去后就不再碰针,怕绣乱了图案。

  2年零3个月,杜恒庆用断了三根针才绣好这幅十字绣,“巨作”完成,同事和妻子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杜恒庆说:“只要我一拿起这个十字绣,就像看到了妻子,一针一线都是对妻子的思念。”

来源:燕赵都市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