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在监狱里大老爷们绣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服刑人员介绍自己正在绣的作品

  张新海是其中的一位“绣花郎”,很多服刑人员和他以一样,开始的时候很“鄙视”绣十字绣,觉得那不是男人应该做的事情,还不如去大牌、下棋。两年前,张新海的父母生日快到了,他绣了一副“百福图”送给父母。拿到儿子绣品的两位老人,非常欣慰,这给了张新海莫大的鼓励,从此爱上了十字绣。

一名服刑人员绣了一个钱包给女儿

  在比赛现场还能看到,有的服刑人员给家人绣了钱包等物品,寄托对家人的思念,弥补不能陪伴左右的遗憾。

巢湖监狱里的十字绣比赛,以指甲钳代替剪刀剪线头

  和一般人做十字绣不一样的是,巢湖监狱里的“绣花郎”们,不用剪刀之类的东西做工具。监狱工作人员说,为保证他们的安全,剪刀用指甲钳代替就行了。
 

服刑人员正在进行十字绣比赛

  监狱一所以坚持要服刑人员学习十字绣,因为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是暴力型犯罪,绣活能让他们安静下来,安抚他们的心境,熏陶他们的情操。

一名“绣花郎”正在认真绣着自己的绣品

  曾经沾满罪恶的双手,如今可以绣出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希望他们更能够绣出自己灿烂的明天。
 

来源:安徽网络电视台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