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韩熙载夜宴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历时近3年,绣断了几十根钢针后,仙阁里小区刘小姐的十字绣作品《韩熙载夜宴图》和《琴棋书画》近日终于完工了。其中,《琴棋书画》长3.6米、宽1.5米,全图共用了102种颜色的绣线,绣起来十分复杂。

 

十字绣《韩熙载夜宴图》。 石勤 摄

  绣出5.7米长画卷

  刘小姐缓慢展开手中的十字绣画卷,只见整幅《韩熙载夜宴图》长达5.7米、宽0.8米,图上有40多个形态、表情各异的人物。画卷中的人物表情、动作十分逼真,就连人物衣服上的皱褶也被立体地勾勒出来了。

  刘小姐将顾闳中的《韩熙载夜宴图》全本几乎一丝不差地“搬”到绣布上,整幅作品重现了当年韩府夜宴的全过程。

  曾一天绣15小时

  3年前,刘小姐迷上了十字绣。完成了几幅中小型的十字绣作品后,她决定挑战高难度,绣《韩熙载夜宴图》和《琴棋书画》。

  “那时我刚刚辞去工作,几乎每天从早上9点绣到晚上12点多。”刘小姐说,当时真是废寝忘食,一天差不多要绣15个小时。

  绣作进展到一半的时候,刘小姐开始经常觉得恶心、头晕。“医生说,因为我左手不常动,左肩胛骨的肌肉结成了一个硬块,叫我把结块揉散之后再绣东西。”刘小姐苦笑说。

  今年夏季,刘小姐终于绣完了《琴棋书画》的最后一针。“当时我并没有兴奋的感觉,而是感觉‘解脱了’。”刘小姐说,最近几个月她都没碰过针线。

来源:厦门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