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绣郎”刘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5月29日报道了吉州区体育场游泳馆内的十字绣绣廊坊的“绣郎”刘胜后,很多人都知道了吉安有这么一个厉害的绣郎。绣廊坊附近的市民看到报道后,都拿着报纸找到他说“刘胜,你上报纸啦”。也有些市民看了报道后,慕名前来拜师求艺,其中不乏男性。

     刘胜昨日告诉记者,他上次接的单子交货了,那些绣好的毛主席画像也都有了买主。他说,想找个有天赋的徒弟实在太难了,现在很多人都没那个耐心。前几年,有一个湖南的四十多岁的大姐想跟他学十字绣,那位大姐都备好学费和生活费了,第二天就准备来吉安。但是大姐的爱人不同意,所以没来 成。当时刘胜收的学费是500元。过了两年,那位大姐还是不甘心,前天又给刘胜打电话,说这一次一定要来。当刘胜说学费已经涨到了1000元的时候,大姐有点为难。想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那位大姐给他回电话说,1000元就1000元,她一定要来。但这一次,大姐的爱人又死活不答应,她的计划再次“夭折”。刘胜说,看得出那位大姐是真心想学,但是她爱人不答应,有点可惜。

     昨日,还有一个十多岁的男孩找到刘胜说,看了晚报的报道后,知道了刘胜坎坷的经历,心中对历经艰辛仍不放弃梦想的他充满了敬佩。男孩说,他对刺绣也很感兴趣,以后会常来与刘胜交流。
 

来源:吉安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