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独自一人绣成长6米《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千阳县一位叫陈凤莲的女子,历时近 3年,经过千针万线,用断了 40几根钢针后,独自一人绣成了《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

  6月 6日,笔者在陈凤莲的家里看到了这幅长 6米、宽 0.75米的十字绣版《清明上河图》。图上车辆、马匹、游船轮廓分明,整幅作品针脚细密匀称、豪放大气,生动再现了北宋京城汴梁的繁华。

  陈凤莲今年 42岁,一家人靠丈夫打工维持生活。 2010年,她在街上看到许多人在绣十字绣时,就萌发了绣十字绣补贴家用的念头,经过反复斟酌,终于选择了难度最大的名画《清明上河图》作为绣品。“因为房屋、人物特别多,绣起来也很考验耐心。整个作品要用到近 80种颜色的绣线,连最普通的一棵树都要用 6种颜色。一个人物高不过 2厘米,还要看到上衣、裤子、鞋子的轮廓,一点都不能出错,不然就破坏了整个画面。”看着自己的绣品,陈凤莲自豪地说。

  据了解,由于此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的工程量巨大,令大多数十字绣爱好者望而却步。目前,在千阳县只有陈凤莲一人尝试并顺利完成了这幅长卷的制作,而且绣线的松紧适中、凹凸有致、平整光洁,画面立体感强,堪称佳作。

来源:宝鸡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