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历时7个多月绣出古代名画《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清明上河图》是我国古代的一幅名画。阳高县龙泉镇金光街家庭妇女李旭芳飞针走线,历时7个多月,终于绣出了这幅长2.5米、高0.9米的壮美画卷。

李旭芳今年42岁。20岁时,她与刺绣结下了不解之缘,常跟着邻居会刺绣的婶娘学绣各种图案的手帕、鞋垫等。李旭芳心灵手巧,很快掌握了十字绣的绣法。从此后,她生活中就没离开刺绣的绷架,把对生活的热爱融进了五彩的锦绣丝线中。

2010年10月,李旭芳开始绣花草树木、山水亭阁、飞禽走兽,为绣历代名画打基础。2011年年底,她开始绣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李旭芳采用满绣,全部下来共70万针。每天李旭芳一绣就是好几个小时,有时晚上也要绣。虽然很累,但李旭芳从不草草完工,发现哪里绣得不满意就拆了重绣。历时7个多月,如今,这幅巨作终于完成。

今天,记者采访李旭芳时,看到她的刺绣工作室墙壁上悬挂许多画作。李旭芳说,下一步她准备绣《红楼梦》。(
 

来源:山西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