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卖十字绣成品的店主的故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来她店里的客人看的多买的少
来她店里的客人看的多买的少

   一幅十字绣,一口价上万元,来长春市同志街逛街的人,常刻意来何冬梅的店里瞅一眼,挂在墙上这个价值不菲的艺术品,然后在啧啧赞叹之后离开。而那个卖十字绣的女子,犹如安妮宝贝笔下的人物一样,性格淡漠,不食人间烟火。



  生意上



  顾客很少却依然坚持



  20平方米左右的小店,三面是墙,一面是门,一面墙边堆着一些半成品的十字绣,另外两面墙上,都是一些成品,并用框框好。店内播放着一些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歌,曲调舒缓,一个年轻女子,穿着白色的男款宽大T恤、牛仔裤,不施粉黛,齐肩的长发,随意散披着。



  女子坐在十字绣架前,一针一针地绣着,丝毫不理会周围的变化,顾客与她打招呼时,她的脸上露出慵懒的表情,抬头看一眼,随后又接着把头埋在乌黑的头发里。待她缓解两分钟后,起身,露出笑容,为顾客介绍这里的十字绣。



  一名年轻的女顾客,自称绣过很多十字绣,但是何冬梅卖的这种,用绒线绣的,她还是第一次看见,很特别。虽然对店内的十字绣赞不绝口,但看过价格后,还是悻悻地离开了,何冬梅并不挽留,她说,她也许还会来,还会带朋友来,凡事不可强求,顺其自然。喜欢的,有缘分的,逃也逃不掉。



  “这是一种绒线绣,与普通的十字绣有区别。”记者待在店内的一个小时时间里,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何冬梅时而会热情地介绍自己的产品,时而脸上露出慵懒的表情。只是真正购买的人,寥寥无几。



  生活中



  感情受过伤仍相信爱情



  就像安妮宝贝《春宴》里的贞亮,何冬梅三年前接触绒线十字绣后,便如着魔了一般,“十字绣能让我的心情平静下来。”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这种绒线的十字绣,她说显得更厚重,更有感觉。来这里的的顾客,有人为了看墙上的艺术品,有人特意为了看这个女子,“她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王女士说,从这个女子的身上,透露出一种与时代脱节,与现实格格不入的气息。



  何冬梅毫不隐晦地告诉记者,她热爱自由,没什么能束缚她,就算婚姻也不能。她有过一段婚史,坚定地选择步入婚姻,又坚定地选择逃离,在穿着职业装的岗位上做得不错,但是却总在人际关系上出麻烦,最后离开和逃避。



  朋友说,你对现实低头,不代表耻辱,她淡然一笑,不争辩,不解释,虽然这些十字绣不顶饭吃,但她还是在能够生活的基础上,坚持整日整日地绣下去。尤其是那幅叫价上万的“美女与野兽”,她整整绣了三个月。



  理想中



  爱情是几十年如一日的



  生意一直亏本,甚至赚不出房租,何冬梅只好预计转向,“但是该坚持的,我还会坚持。”她桌子上放了一束鲜花,鲜花已经枯干,她仍不舍得扔掉,直到完全枝干叶落。对这个店也是。



  “我希望有一份我想什么时候做,就什么时候做的工作。”何冬梅指的是陈列室,有一个小店,可以四处游历。对于感情,她说希望感情是持久的,几十年如一日的,而不是一时的温度,持久的旷日的爱情,才是爱情。

来源:城市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