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淘宝成为十字绣发扬光大的主要场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大红大紫的时候,除了街上各家商店搭售的十字绣材料,淘宝成为十字绣发扬光大的最主要场所。爱打麻将的家庭主妇改绣花了,本该好好听课的 学生在课桌下绣花,男孩们为讨好女孩,不拿宝剑改拿绣花针……这就是当时盛况空前的十字绣现象。虽不能完全代表手艺复兴运动,但作为先驱还是当之无愧的。

作为淘宝手艺复兴时期的第二阶段,手机贴钻成为又一个代表。这种由街头小店兴起的手机DIY潮流,很快蔓延到淘宝的世界,人们开始以拥有贴上水钻的亮 闪闪的手机而自豪。Iphone4的出现,迎来了更便于DIY贴钻的方方正正的手机壳,推动了淘宝手艺复兴的新发展。从手机贴钻到手工DIY发饰和首饰, 是淘宝手艺复兴时期的一次完美演变。越来越多的手工编织饰品店铺被淘友记住、爱上、崇拜。

近两年,不织布和手工饼干又成为淘宝手艺复兴的主角。毛茸茸外表平整柔和的不织布,可以做成实用的Ipad套、手机套、电脑包,也可以做成小巧可爱的 挂件、玩偶。而且,淘宝上有很多事先设计好图样的不织布手工材料包,既方便,又满足了淘友们自己动手的愿望。手工饼干是这个时期的比较特别的代表,它是食 物,也是一种手工作品。喜欢烘焙的人在淘宝出售手工饼干,喜欢手工饼干自己又没条件做的,在淘宝购买手工饼干,这样的模式一次性解决了两种人的需求。

众所周知,宜家的家具,有很多可以自己动手组装,其中的原因是为了满足人们DIY的乐趣,还是为了减少成本,或者是两全其美的妙计,我们不费心分析 了。但淘宝上的家具卖家们,却对这种方式表示了热烈欢迎。因为物流原因,DIY形式的家具似乎更受卖家和买家欢迎,几块木板叠放在一个快递盒子里,大大减 少了快递成本,同时,买家也能享受自己动手DIY的乐趣,这才是真正的两全其美吧。

来源:成都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