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谨防以开十字绣绣坊为名骗钱的手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以开十字绣绣坊、招募绣工为名,以重金回收成品为饵,以交纳原材料押金为由,骗取众人钱财,继而携款远逃。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孰料难逃警方手中“线”,最终落入法网。近日,宽城公安局将一涉嫌通过招募十字绣绣工骗取钱财的嫌疑人抓获。

    数月前,宽城满族自治县一沿街店铺“爱绣坊”打出广告招募十字绣绣工,要求应聘者自购花色、价格不同的半成品,100元到300元不等,交纳800元至1000元不等的押金;同时,店主人腾某(女)承诺,绣好后回收成品,价格以质量论,从8000元到1万多元不等,“上品”回收价格甚至能高达1.5万元。

    “为了儿子上学,我在县城租房子住,平时在家也没啥事儿干,觉得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赚些钱贴补家用,不按时按点的,挺好,就去应聘了。”事后,一位应聘者这么说,“去应聘的人都是在家没事儿做或下班后爱好绣十字绣的,大家都觉得既能赚钱又能消遣,一举两得,所以报名的人不少。哪承想会受骗啊!”

    一时间,应聘者络绎不绝,前后有100多人“上岗”,交押金、领活儿、回去穿针引线,期待完工拿钱。

    绣十字绣是费工夫的活计,完成一幅作品颇需时日。两三个月过去了,第一批绣工拿着绣好的作品去店里交工,不料却从店员吴女士口中得知,店主人已经许久没有露面了。

    吴女士也很着急,因为自己也帮着招募了不少绣工,无奈怎么联系店主人都联系不上。情急之下,她报了警。

    接警后,宽城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查得腾某身份证上显示其为鹰手营子人,但早已搬至围场居住。警方迅速赶到围场,找到腾某的母亲,得知腾某已经嫁到东北,在该地区也做相同生意。警方顺藤摸瓜,赶赴哈尔滨市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我们在审讯过程中发现,此人曾经在吉林省敦化市万家兴隆报纸上刊登‘出料代加工十字绣'的广告,致使30多人上当,骗取抵押金15000余元。”办案民警马飞告诉记者。

    由于腾某使用的是本人身份证,不易让人产生怀疑,使得其多次得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千万小心,莫再中类似圈套。

来源:承德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