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达人朱景华亿针绣出《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成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存世的北宋风俗画,在漯河市,一位十字绣达人朱景华,用时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了一幅五米多长的《清明上河图》绣品。
 
          8月30号,记者在市区人民路春晓苑小区朱景华家中,看到了这幅展开的十字绣,只见画面上大大小小的人物栩栩如生,车辆、马匹、游船轮廓分明,连车幅条都能看清,呈现了汴京城当年的盛景。朱景华说:“从2010年开始绣,绣了将近两年,这才完工没几天。”
 
          今年53岁的朱景华告诉记者,自己年轻的时候就喜欢刺绣,退休以后,十字绣也就成了她日常主要的消遣活动。“平常就喜欢绣这个东西,对画画绣绣这一类的东西比较爱好,主要那时对《清明上河图》有所理解,感觉到这个东西绣出来最起码有欣赏价值,就奔着这个想法买下了,回来就慢慢绣。”
 
         朱景华说,由于绣的时间长,并且繁琐,在这期间,她曾想到过放弃,可放下没多久,她又会不自觉的想到它。“绣的时候,有的那人物,山水啊,都是一针一针的特别特别难,它一个长,它一个高,你那个手来回拐啊挺困难的,有时想想算了,不绣了,不过当时想着不想绣了,这看看成绩马上出来了,这劲头又提起上来了,又接着绣。”
 
         据了解,这幅十字绣长5.26米,高0.76米,是截取了《清明上河图》全本的其中一段场景来做的,用针数以亿计。

来源:漯河电台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