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两年时间绣出《清明上河图》成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尹小容(右一)绣《清明上河图》花费了两年的时间。



在高埗镇冼沙村,有一位叫尹小容的妇女,她用了两年的时间,凭着一双巧手绣出一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画里的树木、人物、桥梁、楼阁,在针线的勾勒下显得十分立体,整幅《清明上河图》栩栩如生,邻居们看过该幅“巨作”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每天绣6小时 两年才完工

今年38岁的尹小容来自四川,到高埗冼沙村已经有5年的时间。丈夫平时在外靠开车赚钱,她自己则在家里打理家务和照顾儿子。在家乡尹小容擅长针线活,尤其是在鞋底上绣各种花色的图案。来到高埗镇后,她对“十字绣”产生浓厚的兴趣。

“用巴掌大的线卷,在白色的布料上一点一点地绣出图案来,那种感觉很奇妙。”尹小容说。于是怀着对刺绣的热爱,尹小容的作品越绣越多,有《富贵满 堂》、《弥勒佛》、《家和万事兴》等“十字绣”作品。慢慢地,简单的“十字绣”已经满足不了尹小容,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尹小容在市面摊位上看到了一幅长6 米的《清明上河图》,这让她萌生了挑战6米长“十字绣”作品的念头。

“开始时家里人并不同意我绣《清明上河图》,她们说即使绣出来了,也没地方放,浪费钱也浪费时间。”尹小容说,不过她最后还是来到摊位上,花了980 元买下了“心头好”。“买回家后才发现,《清明上河图》并不同于普通的十字绣,白色的布料上并没有印上编号,就只有一幅画,还有针线,难度很大。”尹小容 说,她每天除了吃饭、做家务事外,其余时间都在绣《清明上河图》。“有时候因为绣得太投入,好几次忘记吃饭。”尹小容笑着说。

邻居看着这一幅高难度的“十字绣”不停地感叹:“十分了不起,我绣一个小时眼睛都很累了,她居然绣几个小时。”据介绍,尹小容每天要绣6个小时,坚持了2年才在日前把整幅作品绣完。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