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当心以加工“十字绣”为名的诈骗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交几百元保证金领“十字绣”回家绣,完成后对方支付千元至万元不等的报酬。如此骗局,依靠街边派送免费广告和家庭妇女们的口耳相传,竟然在5个月内骗到100多人,初查涉案金额高达12万余元。截至笔者发稿时,仍有受骗人陆陆续续到公安机关报案。近日,湛江市公安局赤坎分局成功侦破这宗以加工“十字绣”为名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扣押涉案财物9万余元。

日夜赶工绣画换不来报酬

在赤坎公安分局,笔者见到了其中一名受骗人小燕。她闲赋在家带孩子,听姐妹们介绍说赤坎某城中村有一家“女士加工贸易中心”高价找人绣“十字绣”。今年8月28日,小燕在这家加工中心交了350元保证金,领回一幅“十字绣”回家加工,加工中心的女负责人说绣好后会给小燕1500元。小燕日夜赶工, 9月29日那天她找到负责人,打算领钱过长假。负责人告诉她要向上级汇报才能拿到钱,中秋、国庆上面放假拿不到钱,让小燕10月9日以后再来。

10月2日,在尚未拿到上一幅绣品报酬的情况下,焦急“开工”的小燕又与另外一名姐妹到加工中心,分别交700元,各自拿了一幅更大的“十字绣”。加工中心负责人在双方签订的协议书上承诺,小燕的绣品完工后支付12000元,她朋友的支付15000元。

“两幅十字绣图案、尺寸完全一样,为什么报酬差了3000元,当中会不会有诈?”小燕事后想来觉得不妥。10月7日下午,她约齐4名一起绣画的姐妹再次来到加工中心,让负责人给报酬。该负责人拍桌子拍凳子与姐妹们吵了近1个小时,意思很明确:报酬没得给,保证金没得退。小燕她们当场拨打110报警,得知警察快来了,负责人口气一下子软了,表示愿意退钱,哀求不要惊动警察。小燕斩钉截铁地告诉她:“现在才退钱,太迟了!”

伪造执照公章骗取12万

接到110指令,赤坎公安分局南桥派出所和分局经侦大队迅速派出民警到该城中村一间出租屋楼下,期间陆续有收到消息的受骗群众赶来,围在楼下,并有人指认骗她们钱的人就住在二楼201房。民警在二楼“女士加工贸易中心”抓获该中心的负责人冯某凤,并在现场扣押了200多份与受骗群众签订的协议书。

经查,犯罪嫌疑人冯某凤于今年5月在赤坎区某城中村出租屋租赁一间房,成立一间名为“女士加工贸易中心”的公司,并伪造营业执照和公章。冯某凤用假名与承揽方(被骗群众)签订协议,声称在规定的时间内,承揽方交350元保证金,她提供十字绣的原材料和图纸给承揽方进行加工,承揽方完成产品后可获得1500—5000元的报酬;交700元保证金的,完成作品后可获得10000—80000元的报酬。可当承揽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产品后,冯某凤却以各种理由拒付报酬。可怜受骗群众不仅被骗去保证金,还日夜绣画,付出了巨大的劳动力。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凤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南方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