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丰县女子3年完成了7米长《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2009年8月开始到2012年9月初,耗时3年,丰县女子侯冬花完成了7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的十字绣,其精细程度令人赞叹。
   十字绣高手挑战自己
   记者见到了侯冬花。她展开那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记者看到作品上亭台楼阁鳞次栉比、市井人物惟妙惟肖,其精细程度令围观者们赞叹不已。
   侯冬花今年33岁,从2008年学习十字绣。由于个人爱好刺绣且悟性不错,很快就成了附近小有名气的刺绣高手。“开始就是绣些山山水水、人物肖像之类的,大小围绕着1米宽2米长,一般一幅作品差不多1周时间就能绣好并装裱完成。”侯冬花说。
   绣了1年左右,侯冬花决定绣更大的作品挑战自己。她说:“一次逛街无意中看到《清明上河图》,就买下来研究。”侯冬花上网查阅了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并对图中每个细节做了记录。
   需要78种线和20多个针法
   这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需要78种线和20多个针法,有些特别人物一旦绣错一点,就要推倒重来。“有时候绣了大半突然发现针孔位置不吻合,只能拆了重绣,甚至孩子都埋怨我做无用功。” 但侯冬花并没有因此放弃,仍然坚持每天绣2小时。
   除此之外,如何表现《清明上河图》的特色也让她颇费脑筋,“画作首段是汴京郊野的春光,中段是繁忙的汴河码头,后段是热闹的市区街道”。侯冬花介绍:“每个部分要突出的主体不同,刺绣手法也就不同。”她在两年时间内将78种线进行搭配,最终绣出了60万针的巨作。
   朋友出价13万没舍得卖
   得知侯冬花绣出7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后,很多朋友都向她提出购买要求,最高价甚至出到了13万元,但侯冬花都一一回绝。很多人都不理解她的做法,但侯冬花却有着自己的看法:“这幅十字绣对于我个人来说是‘无价之宝’,更是我刺绣4年多的小结,不是钱能衡量的。”

来源:都市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