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警惕以以招绣工为名骗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连日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多起市民报案,称黄石港新街口“典雅工艺室”老板,以招绣工为名,高价让他们买回半成品十字绣,绣好后可以高价代卖,也可以给加工费。但当他们绣好再去时,老板却跑了。
2日下午5时许,记者前往该工作室查看,只见工作室门窗紧闭,门口贴了一张受害者写的告知书,表示该工艺室老板已经携款潜逃,他们已报案,请上当受骗者看到后到警方报案。
昨日,记者联系到该处房子的房东,亦是受害者的朱女士。她称,2012年11月,一对中年夫妻来租自己的房子,一次交清了三个月房租。随后,便在房子里开了一间十字绣工作室,并四处张贴广告招绣工和乡镇加工户。
“先以高价将半成品十字绣卖给我们,称绣好后可以免费换下一幅继续绣,然后我们可以拿到加工费。”朱女士说,此处的半成品十字绣明显高于市场价格,每幅在200元至600元不等。
尽管如此,上当的人却不少。据朱女士回忆,工艺室开了大约一个月,她曾在一次闲谈中,得知夫妻俩已经发出去100多幅半成品十字绣。“要等到三个月后才回收第一幅,这就说明当时已经有一百多人上当了。”朱女士说,曾经有乡镇加工户派出代表,一次就拿了18幅半成品十字绣回去。而朱女士自己,也花200元买了一幅半成品十字绣。
然而,朱女士的十字绣还没绣完,这对夫妻却已经带着东西跑掉了。2012年12月22日,朱女士一天没看到这对夫妻,到了傍晚,一位绣工来找他们时,才发现门一推就开,里面的东西和人都不见了。再给夫妻二人打电话,已经无法打通。
“更多的人还蒙在鼓里,因为2月1日才是收货的时间。”朱女士表示,后面一段时间,报案的人恐怕会更多。
“他租房时登记的身份证叫王长茂,但是警方查了,发现是个假身份证。”朱女士说,这对夫妻明显是有预谋的诈骗,他们说不定还会到他处继续作案。
记者昨从黄石港公安分局刑侦五大队了解到,此案已经立案,目前报案的受害者已多达40余人。警方呼吁,还没有报案的上当受骗者请及时到刑侦五大队报案,并欢迎知情者提供破案线索。

来源:黄石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