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成品市场调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看了那篇《甘肃“孝女”只想卖画救父》的报道。这个小姑娘挺有孝心的。可是这么大幅的作品市面上肯定很贵,一般人不舍得买,就算买了家里也没地方挂,她有没有小点的作品,如果有我可以买两幅。

甘肃孝女名叫谢小彦,曾在海宁打工,为了筹钱给父亲看病,她打算出售一幅花了18个月绣出的十字绣作品“红楼群芳图”。这幅未裱框的作品长2.47米,宽0.92米,铺展后,面积大于一张四人餐桌《详情见本报1月6日B2热线版》。

文章见报后,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87044800咨询,沈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不过沈先生提出一个问题:“这幅作品太大,如果挂在家中墙上,没有那么大空间可提供,如果放在单位,又不太合适,估计很难卖出去。”

十字绣现在的市场如何?大幅的十字绣成品能不能卖出去?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十字绣专卖店。在工人路附近一家十字绣店铺看到,货架上摆满了许多不同规格和图案的绣品,有风景系列、人物系列、动物系列、卡通系列等,有的已经用木框裱上,相当好看。

店里除了提供裱框服务和出售十字绣图样外,还出售成品大幅十字绣。店主称,这些裱框好的作品,都是她的客户绣好送到店里代销的,售价都是客户自定。“这幅长约2.1米的“富贵花开”的成品,售价2万左右,这幅“清明上河图”难度比较高,要卖7万。”店主介绍。

“成品好不好卖?多久能卖出去?”记者问。

“不好卖。大幅成品十字绣虽然精美,但询问的多,买的人少。像"富贵花开"、"家和万事兴"这两幅挂这里至少半年以上了。”该店主表示,相对成品,更多人喜欢买线自己绣,钥匙扣、小幅的作品比较畅销,作品完成后送人、自家用都比较有新意。

记者走访其他几家十字绣店铺发现,裱框待售的大幅十字绣成品如《迎客松》、《八骏奔腾》的标价大都在1万元以上,图样虽然精美,但少人问津。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