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警惕代工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玩意好啊,在家就能绣,挣钱不说,还能活动手指、锻炼大脑……

然而,当众多“绣娘”拿着绣完的十字绣去找答应高价回收的罗某时,罗某已经没了踪影。

昨日上午,本溪市溪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公布一起特大系列诈骗案。

嫌疑人罗某以外包十字绣加工为由,骗取抵押金,不到1年时间,有上百人被骗。同时罗某还用帮他人办工作、办社保开资、办驾照、虚假抵押等手段行骗60多起,总涉案金额超过100万元。

溪湖刑警大队河东探组探长顾楠告诉辽沈晚报记者,罗某伙同王某开了一家“双赢工艺品加工部”,从沈阳五爱市场等地买回十字绣半成品,对外发包。“一般网上卖六七百元的,他加工费就给到800元。”顾楠说,一开始罗某真的回收,“抵押金退了、加工费也给。”然而,这只是罗某骗取信任的手段,等越来越多的人领取了十字绣、交了抵押金,他就没了踪影。

2013年1月开始,河东探组不断接到受骗群众报案。3月8日,罗某在沈阳市于洪区沙岭镇自己开的包子铺落网。

38岁的罗某交代,一开始南方有客商要十字绣,他就跟着当“中介”,后来人家不干了,他就想到了用发包十字绣骗取抵押金这招,还伪造了和大连外贸公司的合同,2011年11月起也回收了100多件十字绣成品,都是用后来被害人交的抵押金回收的。

为了行骗方便,罗某买了两套警察制服,平时自称是“治安大队的”。顾楠介绍,罗某行骗不分对象,走到哪骗到哪,每到一地都得骗二三十人。在朋友家住,顺便就骗朋友,就连给他开车的司机他也骗,说是要给办去当辅警。

而除了发包十字绣行骗,罗某还以给他人办工作为名行骗15起,以办理社保开资为名行骗21起,以办驾照为名行骗30起,用租来的轿车、假房证等虚假抵押物行骗3起。被害人笔录摞起来有三四十厘米高,“全弄完了得将近1米。”

罗某骗来的钱财,除了一部分回收十字绣等当作诱饵,其他的都被他挥霍了。孙晓龙告诉记者,本溪市溪湖区张其寨挨着沈阳,罗某在当地一家村民家住时因为嫌人家大米不好吃,当即开车到本溪市内买回最贵的大米让人家重做。

对话骗子租50元的房子还有人信他能给办工作

辽沈晚报:这么多人被骗,以前接触过吗?

顾楠:没有。干了20年,还是头一回。

辽沈晚报:你觉得这么多人被骗的原因是什么?

顾楠:利益呗!都是看到眼前的利益,没往深处想。再一个就是缺乏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辽沈晚报:为什么这么说?

顾楠:罗某在沙岭镇时,租的是50元钱一个月的小房,行李黢黑,屋里啥也没有、除了苍蝇。他自己都过到这样了,被害人还是相信他能给自己办工作。就在罗某被抓获后,因为此前打了个电话借钱,被害人还在张罗着给他凑呢!

来源:东北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