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开展女红技艺传授与作品回收为家庭创造收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366771187_UPTFcQ.jpg

   每个街道都有低保户家庭,在为这些困难户提供资助的同时,如何帮助他们改善日常生活现状,鼓励其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近日,湾里街道购买了20多幅十字绣原材料,通过开展女红技艺传授与作品回收义卖相结合的活动,鼓励辖区困难家庭女性自食其力,为家庭创造收入。

一根根彩色的丝线,一幅幅漂亮的图案……近日下午,在街道活动室内,一位有着多年刺绣经验的老师为首批参加刺绣的15位低保家庭女性,进行了手法和技巧的讲解、示范。在领取了一包包十字绣原材料后,大家也学得认真起劲。

30多岁的朱大梅家住金湾社区,几年前,丈夫因患尿毒症致盲后,她便专心在家照顾丈夫和还在上小学的儿子。“一直想找份工作,改善一下全家靠低保维持的生活现状,但离家近的工作很难找”,初学十字绣的她笑着说,往后她便可在家绣十字绣来挣点收入了。

活动现场,残疾人巫丽娴熟的十字绣技艺引来一片赞叹,只见右臂已缺失的她用假肢支撑绣纸,左手则飞快地穿针引线,不一会儿,绣纸上呈现出一片蓝色的图案。“平时不怎么出门,三年前利用闲暇时间学会了刺绣”,巫丽说,刺绣是她的爱好,更是她的精神寄托。当天她还带来了“家”、“宁静致远”等多幅十字绣成品。

“为了方便困难家庭,一个月后,街道还会将大家绣好的成品进行回收”,据湾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会对回收后的作品统一进行装裱、集中展示,并通过网络、慈善单位和个人义买等方式帮助销售。如果刺绣没有销售出去,街道也会给困难女性一定的务工费。

天道酬勤、家和万事兴、余福满满、平安是福、月色玉兰、年年有余……一幅幅摆放在桌子上的十字绣材料寓意深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活动,一方面是想通过刺绣,鼓励残疾人增强自信,改善生活状况;另一方面也是想让困难家庭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通过各种图案、装饰表现在工艺品上,愉悦心情,增添生活趣味。

来源: 中安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